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动销售
行动销售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271
  • 关注人气:1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客户

销售人员

行动

情形

决策流程

分类: 答疑解惑

别紧张,冷静地分析原因!这种情况起码有3种可能:

1)客户比较内向,不太喜欢说话,此时,我们要注意适当使用开放性问题来让客户开口,否则,气氛会很尴尬。

2)客户确实忙,有紧急事情在处理,此时,不妨停下来等一等,等对方处理完了再聊(这是礼貌,也是战术)。

3)客户觉得看手机比看'你'更有意思,因而忍不住要去看手机,这是对你缺乏兴趣的表现,类似的表现还有看书、看手表、干其他活等,之 所以出现这些情形,原因主要在于销售人员没能引起客户的兴趣和信任,或者是因为销售人员一直在'滔滔不绝'地说(客户其实不想听)。此时此刻,销售人员已 经处于很尴尬、危险的境地,因为客户在等你说完,你一说完他就会说询问价格或说'我们以后再联系、我们考虑考虑'之类的鬼话来糊弄你,这样,他就成功摆脱 了销售人员的纠缠和骚扰。

的确,'说'对于销售人员来说非常重要,但是,'说'好的前提是'听'好!因此,在展示时,我们得'有的放矢'地说并且鼓励客户参与其 中(请重点复习'行动销售'课程中的'TFBR法')。为了能够'说'好,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结合客户的需求来说,因此,我们需要预先通过提问来探询客户的 需求(销售拜访80%的工作在这个环

标签:

人际技能

清理库存

分类: 答疑解惑

'过剩'是当下的热词!我们不清楚你是销售什么产品的,如果是走渠道销售的话,帮助经销商/代理商消化库存确实也是你的职责所在,而且也是聪明的想法。建议如下:

1)与经销商一起商讨营销策略(尤其是促销策略),通过'营销拉动'或'铺货推动'来加速清理库存。

2)深入分析产品滞销原因,然后有针对地采取行动。

3)逐步帮助经销商提高库存管理能力,从而改善其进销存管理工作。

4)逐步通过培训等方式提升经销商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传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5)发挥网络优势,在渠道成员之间及时调剂、帮衬,加快产品的周转和销售速度。

相信还有其它的办法和策略,衷心祝愿你的库存越来越少,销售越来越好!


————————————————————
【销售,原来可以更美的!】
销售,应该是良好的、愉悦的聊天过程,
是相互吸引、心心相印的携手并进,是洞悉客户心理、匹配客户决策流程的高效沟通……

欢迎参加 @行动销售 精品公开课(深圳 · 1月15-16日
课程一瞥:
标签:

客户

产品

行动

正品

决策流程

分类: 答疑解惑

紧张吧?!这说明客户对你的'产品/服务'还不够放心!

'产品/服务'决策是客户采购决策中的重要一环,销售人员必须通过拜访或持续拜访来增加客户对'产品/服务'的信心,必要时,还需要安排专家出马来帮你做产品演示,实在需要时,也可以带领你的准客户参观你的样板客户。

此外,在做产品/服务展示时,一定要结合客户的需求并让客户参与其中,这样才能引起客户的兴趣并使客户对你的展示感到舒畅(请重点参考行动销售流程中的'TFBR法')。

另外,我们要听懂客户的弦外之音,有时,客户表面上是对你的'产品/服务'不放心,实际上是对你这个人、你的公司不放心!

在实战中,我们应该设法成功地销售自己和企业,并且,从逻辑关系上来说,也只有先成功地销售了自己,我们才可能与客户建立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介绍'公司'和'产品'。

建议你多回顾'行动销售'课程里面的'5大购买决策',然后,在此基础上多采用、实践战无不胜的'行动九步'。

【参考视频】我们究竟是卖什么的?
标签:

销售人员

客户

临门一脚

下文

原因

分类: 答疑解惑
问题:客户听完讲解,经常说'回去考虑考虑,商量商量',然后,就没有下文了,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办呢?

芮老师答复:

这的确令人沮丧!这也是销售人员最常遭遇的挑战之一!

虽然有一部分是客户的原因,但是,根子还是出在自己身上!很多销售人员以为销售就是讲解,就是去展示公司和产品,但在'买方市场'环境下,这一招已经越来越不灵光了。

今天,专业销售人员首先要做的并且必须要做的不是讲解,不是说,而是'听',这是因为,今天的客户首先会评估销售人员的专业度,而评估 销售人员专业度的最大标准不是销售人员说得怎样,而是客户看其是否顺眼,看其是否能够通过提问来关心对方,并且通过销售人员所提问题的水平来判断销售人员 的专业度……

毕竟,客户要考虑把订单交给你是否放心。说到这儿,很多人可能已经冷汗连连了吧。销售人员70%的工作应该在于提问,遗憾的是,许多人只完成了30%的工作(展示),这是很多销售没有下文甚至销售失败的主要原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