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亚平说
姚亚平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45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过去三年新浪微博和奇虎360的崛起,原本腾讯、百度、淘宝的铁板变成了三大巨头加两个小平台几近垄断的格局。随着用户注意力从PC向移动互联网转移,互联网流量增速放缓,流量入口的铁板渐近合拢,变数越来越难了。

2011年百度联盟、阿里系、Google的流量获取成本都是十几亿,三大联盟均分天下站长;2012年淘宝TAC达到30亿,腾讯打开流量池广点通异军突起,百度流量获取成本大幅增加,移动分流2成流量,中国互联网的流量结构彻底改变了。

 

标签:

it

坊间传闻:百度收购金山联手腾讯以图釜底抽薪奇虎。这两天传闻渐强,百度股价应声下跌,或说明市场也并不看好这个投资;奇虎360股价暴跌,或说明市场认为百度这招是对的。矛盾么?市场就是这么人格分裂,好在百度和奇虎的股东可能不是同一拨人。

鹤蚌相争,鱼价上涨。没看到连续两天金山的股票倒是狂涨么,可能大家都卖掉股票去买金山去了。金山说了:360闹得越欢我们越吃香。

 

标签:

it

有朋友上午试验了很久奇虎的搜索。
说商业词汇吧,你搜xx报告,出来的是百度文库的,搜电视,出来的是奇异的。奇虎搜索基本就是和视频音乐游戏垂直搜索,尤其是个视频搜索。
这个搜索应该是仓促上马,听说本来应该年底工上线的,可能是因为Q2的报表不好,不得不季报前突击一下。(纯粹猜测,效果还真不错)
产品不成熟是肯定的,百度玩了十几年的东西,也不能要求360就几年搞定。
有些朋友在奇虎试商业词汇,但商业词汇道是没用的,这压根不是360的方向。你想啊,不知道自己用什么搜索是什么人群?人浏览器默认的搜索引擎的都是些什么人?大多只搜个凤凰传奇啊,北京爱情故事啊,还有各种游戏和连连看。所以,别把360搜索太当搜索,现在的版本就当成一个大从生活信息和娱乐指南。
这样的流量能变现吗?
导航站都能卖出去,换一种形式的搜索当然能变现了。比如小白用户如果搜索游戏、网购之类的肯定可以变现。
最终会稳定在什么份额?
你为什么会认为它会是稳定的呢?我觉得生期内可能不太会稳定。

其实吧,谷歌中国的用户360很可能抢不了所有。因为能把g
标签:

it

群里与小小财神说起点评和58的模式对比,遂记录如下:
 
关于点评和58,
点评,其主要经营的是用户(人),经营逻辑是:发展线下商家是为了圈更多的有户来贡献UGC内容,累积的内容为了引导小白用户消费。
所以,点评生意的key是“UGC内容”,这个key可以累积、且随着时间推延越累越多、越累越有价值。积累这个key的成本是边际递减,但这个key能 贡献的效用是边际递增。
综上所述,点评这个模式是个好模式,至于是否好公司就另说了。

关于58.
其主要经营的是小商户(黄页),经营逻辑是:发展线下商家,圈用户,把用户匹配到相应功能的小商户去,收线上租金或者带客消费的倒流收入。
58模式的key是匹配,就是倒流。咋一看,与点评的收入模式也是倒流,很相似,但对比点评会发现:点评吸引用户的source有两层:一是商户,二是UGC内容;而58吸引用户的source只有一层:商户。故58吸引用户的级数比点评低,换句话说是58获取用户的边际成本降低的没有点评快。
对于同样倒流模式,同样增长的边际收入,一个边际成本下降低的更快必然是好模式。


/images/welcome.jpg


  我已经在新浪BLOG安家了,欢迎你时常过来做客,大家多多交流哦。我会把一些新鲜有趣的东西记录下来一块与你分享。也希望你记住我的BLOG地址,你可以把她添加到你的收藏夹,也可以把她复制下来告诉你的朋友们。

  :)

  我的BLOG地址:  http://blog.sina.com.cn/u/147321835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