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艾比
艾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318
  • 关注人气:1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韩国料理

首尔美食

星星料理

啤酒炸鸡

土豆猪骨汤

分类: 我的旅行

近因为《来自星星的你》,啤酒和炸鸡大热,连带韩国料理也越发受关注了。除了我们熟悉的石锅拌饭、韩国冷面、烤肉,其实韩国料理的种类是很丰富的,而且正宗的韩国料理味道很棒!




 说起最早与韩国料理的渊源是上学的时候,北京五道口是韩国人的聚集地,到处都是韩国料理店

标签:

和平门

全聚德

北京烤鸭

美食

分类: 美食搜索

第一次吃全聚德……

 

 

上学时候吃的最多的烤鸭是学校北门的天外天,去王府井路过全聚德,只是看看,总觉得太贵了。这次回来特意安排了吃烤鸭这一项目,只是又怕前门店人太多。

 

有天晚上坐车路过和平门,看见金碧辉煌的全聚德招牌,立马喊麦盾下车。全聚德和平门店也是第一次来,比别家店确实气派。

 

据悉,全聚德和平门店根据周恩来总理生前的指示选址兴建,开业于1979年5月1日。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餐厅使用面积近4000平方米。内设各种规格宴会厅40余间,最大的宴会厅可容纳500多人,全店可接待2000多位宾客同时就餐,是世界最大的烤鸭店。

 

标签:

旅游

西贡

西贡墟

香港

盐田梓

分类: 隔壁香港

从西贡墟出发的船有几条线路,选择盐田梓或许还是因为那间教堂,35块往返。其实去哪都无所谓,只是坐船是来西贡必须的体验。 

 

麦盾的红T-shirt在蓝天白云下格外耀眼

 

20分钟的船,到一个寂静的村落。

 

 

标签:

美食

妈妈的菜

饹馇

炸饹馇

唐山特产

分类: 我的厨房

春节,在家。

 

每天的主题都是“吃”。

 

一回家爸妈就想把能想到的好吃的都让我们吃到。总是问“吃不吃这个?吃不吃那个?”不过最受欢迎的是妈妈的炸饹馇

 

 

除了唐山人,可能少有人知道这个词儿,即使是唐山人,也不见得知道他们常吃的“gezhe”原来是这么写的。

 

在伟大的互联网上搜了搜,有说铬馇源自遵化,有说来自迁安,不过不管怎么算,说它是唐山特产肯定错不了。

 

标签:

潮州

小吃

美食地图

美食

分类: 我的旅行

来潮州的主要目的是吃,潮州美食享誉海外,在深圳和香港去了些潮州馆子,但仍是寻不见真正的潮州菜和小食,不想糊里糊涂,既然身在广东,没有不去潮州一探究竟的道理。

 

其实去一趟潮州也未寻见潮州菜的真谛,只是让潮州饮食在头脑中的概念清晰化,去看看真正的潮州,去看看临街做着小食的人们,以后吃着潮州的小食也能多出一种幸福感。潮州小食品类众多,但是分布很杂,没有所谓的食街,唯有一个摊儿一个摊儿去找,derek打印了一个单子,哪个哪个路口的芋丸好吃,哪个邮局旁边的咸水粿好吃……于是就走街串巷的,走哪吃哪。

 

蚝仔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