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投资是一种生活
投资是一种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2,223
  • 关注人气: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st

超额收益

分类: 阿笨论市


阿笨按:

《下一个风口系列之券商》,鉴于不是一天两天走完的,刚要起步的样子,并且走的还慢,不在乎早一天晚一天,插个队,一直想写的一篇。

——————

我一直说,机会永远是跌出来的,风险永远是涨出来的。

大机会源于大暴跌,长期的暴跌。比如13年之前的创业板,比如01-05年的神A。比如这一波之前的煤炭、稀土等资源。

大风险源于暴涨,比如07年、15年的神A!10年之后的资源!

如果没有指数的暴跌,且长期下跌,那么个股的暴跌,更多的源于事件驱动。比如重组失败,比如承诺事项的未兑现,比如ST等。

在这些不靠谱的事情中,对个股影响最大、下跌最深、机会

标签:

技术

消息

效率

内幕消息

分类: 阿笨论市


阿笨按:

几年前写过一篇《技术走在消息面之前》的文章(后面转过来了,发现公众号里面有)。以前写的比较粗糙,又过了几年了,再写几句吧。

—————

资本市场,法制不健全(即使再健全也没办法改变),信息,尤其是内幕消息存在是一个必然的事情。消息的逐渐扩散或者被有意的利用或被有意的控制释放节奏都是没办法改变的事情。

我们看看这样两幅图:

标签:

中国铝业

二八行情

蓝筹股

僵尸复活

分类: 阿笨论市


阿笨按:

再写一篇这种吧,也算是一个参考点,呵呵,二八就是二八。

僵尸复活,还有个特点就是以前大家眼里的大烂臭,垃圾开始变废为宝了。

技术群体特征已经昭示了未来。

——————

我随意截取一些,没有刻意找个股截图,那样具有代表性。

沪市:

标签:

股眼

中国中车

中国中铁

中国重工

中铁二局

分类: 专注技术篇


月下独酌             

作者:李白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

标签:

中国中车

中铁二局

中国中铁

中国重工

分类: 专注技术篇


阿笨按:

“股眼”系类明天继续,写了几天了,换换口味,今天改写缠师的第三类买点吧。

虽然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缠师的第三类买点,但是最起码可看的到的中波段第三类买点还是比较清楚的。同时也会找机会再次奉送部分ST股的第二类买点(新一批的ST股的第二类买点)。

——————

一、缠中说禅三类买点

第一类买点:某级别下跌趋势中,一个次级别走势类型向下跌破最后一个缠中说禅走势中枢后形成的背驰点。 

第二类买点:某级别中,第一类买点的次级别上涨结束后再次下跌的那个次级别走势的

标签:

宝钢

南钢

武钢

中石油

分类: 专注技术篇


阿笨按:

形态是具有方向性的,估计大家没怎么注意到或者没有意识到形态的方向性。其实挺简单的,比如经常听说的头肩底、头肩顶、整理形态等,其背后隐含的意思就是头肩底的方向是上涨,整理形态的潜台词就是趋势会继续,头肩顶的意思是要下跌。

方向性早已经隐含其中,但是日线级别的头肩底、头肩顶、整理形态不常遇到,毕竟大周期的涨跌一轮牛熊可能是5年以上,所以不常见。日级别以下的形态,近几年本人很少看了,周级别、月级别等,通过我自己的大周期分析已然可以读出来月K线级别的行情。

这算是一个简单的回顾吧,提示一下形态的方向性。

——————

毕竟头肩底、头肩顶

标签:

st

神火

北大荒

韶钢

分类: 专注技术篇


阿笨按:

网络疯传的段子,呵呵,城市套路深,我想回农村。然后呢,就是农村路也滑,感情更复杂。

说笑了,呵呵,其实ST的炒作通路也挺简单,只需要简单的整理整理就知道了。

如果没有发现,那么只能说没动脑筋吧。

——————

ST股票炒作,满满的套路,今天只说一种,刚好借着一只说一说。

我做过不少ST的,总结出来大概四五种方法,今天只说两种,其他的也不会再说。这也是曾经给学生用过的案例和教材。分享给大伙吧,呵呵。

第一种是带帽——只摘帽——普通流水席

第二种是借壳或重组,市场中对这类炒作跟风严重,算是以前的不错的

标签:

历史重演

三江购物

分类: 专注技术篇


阿笨按:

名字莫名其妙的带个(二),因为公众号多发了一篇(一),不准备弄到新浪了,感兴趣的关注一下公众号看看吧。

——————

阿笨按:

股市中没有常胜将军,没有一个股神没做过股渣。

股战不只是人与人的斗争,更是眼光与眼光的抗衡。

我们每个人都在交易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理念,只是有些事自觉而为的,有些是不自觉潜意识的。

我说句不知天高地厚的话,

标签:

杂谈

分类: 专注技术篇

孤兰

 (唐   李白)

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

虽照阳春晖,复悲高秋月。

飞霜早淅淅,绿艳恐林歇。

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

——————

阿笨按:

本来今天想写《成长股》的事情,只是今天跟两位朋友谈到复盘的事情,所以有些想法跟面临同样情形的朋友做一个简单的交流。

也算是一点点心得吧。

在做分享之前,先回答几位朋友的留言(

标签:

中小板

创业板

主板

中字头

分类: 阿笨论市


阿笨按:

最近中字头火爆异常,本人自8月4号博文《阿笨论“中”字头的波段性机会》(有机会建议大家读读,现在仍然不过时,仍然具备某些参考性)之后,这些个股走出了标准的《碰、撤、穿、压》的走势,然后起来一波可观的行情。现在市场很多人言必称“中”字头,不过现在市场又出现了一些转向的蛛丝马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