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狼箕涨啊涨
狼箕涨啊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238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龙岗文艺》

散文

他乡

https://mp.weixin.qq.com/s/wA9VvhC4fxYfAp3tu0kO5g

2019《龙岗文艺》全新改版,春季刊华丽绽放!

原创: 龙岗文艺 龙岗文艺

 4天前

2019《龙岗文艺》全新改版,春季刊华丽绽放!

卷首语

春天,我们再出发

2019,一个值得憧憬、想象的年份。

这一年,龙岗春潮涌动,生机盎然。

这一年,龙岗文艺厚积薄发,硕果累累。

《龙岗文艺》创办12年,今天它乘势而上,全新改版。

标签:

《河池日报》

《宜州文学》

“兰花馨,情正浓”
——《宜州文学》巡礼
阎锡璪
(2010-10-08 11:51)
标签:

原创

情感

文学

散文

中国雄鹰

文化

文/侯志锋

 

A

在盼望雨的日子里,最期待雨的脚步。

听,雨来了,窗外的芭蕉,被风吹得碧波荡漾,被雨点打得碧绿。

雨的脚步来了,轻轻的穿着姑娘的绣花鞋,慢慢的踏着轻盈的舞步。如痴如醉,慢慢的搂住你,搂住你的腰,亲着你的脸,然后忽地散开去,你还没细去回味,雨的脚步便漫山遍野,张开的双臂,搂住整个村庄,搂住整个田野。

 

B

小巷里,一把小花伞。

伞下,一个你,还有一个你。

 

(2009-11-02 15:42)
标签:

文学

原创

随笔

宜州

旅游

文化

作者:侯志锋

在宜州的版图上,最遥远的一个村庄——可见,那便是我的家乡。秀美可餐的可见屯与都安县傍依为邻。

 

走下牛角山隘,一条青罗带越过都安境内的崇山峻岭奔腾而来,它拥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叫刁江。

 

小时候捧在手心的水养不大,一群小伙伴约着躲过大人的监督走下山隘拥进蓝靓的河里,在河水里嬉戏、游泳、泅水、打水仗,被江边人称为“旱鸭仔”的我们学会了水性,习惯叫居住在刁江两岸的人“江边人”或“河边人”。游累了就爬上江边的大石头晒着喜洋洋的太阳,象极一群小猴子。

 

最喜欢笑声盈盈的江水,面对着它就象跟你心仪的美人在谈话,她时而欢声时而静笑时而秋波时而捂嘴仪态万千。下游还没建水电站的时候,牛角隘下的刁江边有一个小溶岩,如明镜的水源从中流出与刁江水混为一体,洞中的水冬暖夏凉,岩内有

(2009-07-09 18:52)
标签:

情感

诗歌

相册

赠言

同学

朋友

同事

今日,偶尔翻到一本十年前的相册,一本蒙上一层灰尘的旧相册,里面我和我的同学或同事、朋友一起留影的相册,联想起昔日的往事,浮想联翩,一滴眼泪从眼角慢慢地流了下来。把相册首页的一首赠诗打在自己的博客,以慰藉久远了的心事。

 

相册赠言

作者:侯志锋

 

当记忆溶进相册

你我树成风景

让思念化为

一片片白云

 

(2009-06-24 17:28)
标签:

社会

总理

灾区

张曼玉

巴黎

杂谈

原创

温总理在剑桥的一次演讲中说:“到中国旅游的朋友,你们看到的城市是现代的,我们的农村还很落后。”

同是现代的城市和农村,城市现代而农村却不现代。

随着出现了打工潮,一大批农民工涌向城市,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和繁荣起来,城市的壮大离不开农民工的贡献,成千上万的农民工是城市的功臣。虽然农村建起了新楼房,但很多是农民工挣了钱回家盖的,农村在“农”方面还没有有效的开发渠道,与城市还有着极大的差别。

中国许许多多的腐败贪官,他们收贿受贿,挪用公款,买官卖官。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市邻居县的农村小学一位女代课老师,她姐夫是我们市里某家银行的负责人,她竟不费吹灰之力进了那家银行当职员。而那时的单位招干是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是许多待业青年难进的门槛。这样多少的例子在我们那里的农村一度传为“佳话”。体系病态,官护官,百姓也不信任政府。人民政府怎么能是百姓难接近的深深衙门?而不是象开门诊那样方便群众?我们缺少的不是政策,而是健康的体制。

&

(2009-06-22 20:04)
标签:

乡土文学

诗歌

情感

原创

石子在风和叶子妹妹的眨眼相送

虔城一步一个脚印

走下山来

累了躺在路中

窥望满天星辰

 

老农蹒跚行走

脚绊石子仰倒地上

牵在身后的牛独自走开

 

老农与村民去打石子

石子嚎啕大哭

眼泪一颗一颗滚下山坡

汇成滔滔大河涌向城市

城市大了  楼群涨了

码头高了

石子眼睛明亮地闪烁

城市万家灯火

 

那头失散的老牛走了回来

 

标签:

生活记录

随笔

社会

原创

杂谈

刚来的时候,孤独无助的我只好进一家染整厂当了一名勤杂工,厂前这条路太烂,一次,运煤的司机把煤倒在大路边一个电话打给老板,开着空车回家了。老板一边骂娘一边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叫我们停下工来,扛锄头的扛铲的推小车的冒着绵绵细雨前去修路铲煤。锅炉快要断煤了竟出了这等事。

 

我们用沙子和石子填着路中的坑坑洼洼,这时,给客户送布去的司机开着十五铃回来了,司机打开车门叫我们不要修路了休息一下养精锐气等一下铲煤上他的车。

 

不远处,有一个高高中年人推着一部老式大自行车,车上驮着两个大匡子吃力地慢慢地走着,这么冷的天气脸上还全是汗和雨水。

 

自行车的前轮陷入一个坑里,中年人推了好久也推不动,我跑了过去,两个人挤出吃奶的力气才把车推上来。这条路实在是太难走了,我帮着他一步一步地把车推到对面大路,中年人边声说“谢谢!谢谢!”几乎要落下泪来,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对我望着。

 

司机拍了拍我的肩膀“现在这样的好人不多了!”不知是褒还是贬,我一脸的惊诧。

 

的确,在这样的一个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