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23-07-25 09:00)
分类: 与子说
妈妈有哥哥你就有了舅舅,
有舅舅你就有了舅妈,
有舅妈你就有了表哥,
也就有了这北纬30度海拔2000米的山野河川树屋溪涧落水听音深林蝉噪星夜鸣虫荒径行蛇以及洋芋合渣腊肉烤鸡这类附赠的却又最为稀缺的内容。
阅读    收藏 
(2023-07-25 08:58)
分类: 与子说
【台风来的前一夜】
五天四晚,随团采风,先台风一步安然归来。
从接到的那一刻起开始喋喋不休地叨叨疯狂输出一路见闻一路感受一路收获,回到家还缠着妈妈一直说一直说根本停不下来哪里像个每天白天赶景点晚上赶作文累得没睡过几个踏实觉的人儿?
作文写得如何我倒没怎么在意,看到这娃一个箱子一个包出门然后一样东西没落地回来了还特意给老父母带来两瓶当地山泉水我就觉得这一程是去对了。

【较清奇】
“贵州除了有少数民族风情和好多地方美食,还有山水清秀能让我更好地接近自然,更有特色的一点是墓碑比较好安,我们一路过来看到山间好多墓碑,有些还是独自一座。”“这个啊……过些时间吧,我会带你去拜另一座山里跟你来处相关的那一座一座墓碑。”
阅读    收藏 
(2023-07-25 08:56)
分类: 况味录
VLOG剧本构思:
【片头】漫威片头;
【口号】666,gogogo!
【片名】灵魂拷问5个问题(6组7人4天5幕);
【一】问题一:爬七娘山什么感觉?1.好热;2.好晒;3.好渴;4.好累;5.好惨!6.好爽!7.好遗憾,因为我没去成;
【二】问题二:谁来说脱口秀(为什么是我?)—-1.必须是范齐;2.那得是范齐;3.范齐搞得定;4.范齐没问题;5.范齐妥妥滴;6.我只想爬山;
【三】问题三:谁来画涂鸦?(这事得我来!)—-1.这有什么难;2.我看我也行;3.不就乱画嘛;4.我有争取过;5.被人抢了先;6.我只想爬山;
【四】问题四:谁来做VLOG?(其他人不会。)—-1.这个我不会;2.拍照谁不会;3.拍视频谁不会;4.会也得装不会啊!5.谁会谁先上;6.我只想爬山;
【五】问题五:这次培训有什么收获?1.我想学脱口秀;2.我想拍电影;3.我想学画画;4.我想学设计;5.我想学唱歌;6.我只想回家;7.我只想爬山!
【彩蛋】六组666,gogogo视频。
【主要创意依托】爬山梗,视频发言固定顺序强刺激。

涂鸦名《平铺直叙》。
《平铺直叙》的“平铺”说的是填色技法很简单,“直叙”说的是主题表达很直接。
涂鸦创作构思可从四个方面理解:
1.主题元素:体现CTG100年,体现CTG的重要地位(中心,环抱),呈现全组成员(姓的首字母和所来自的城市);
2.平面构图:九宫格,方块形,直线条,最能体现构图美感;
3.色彩构成:只用用红黄蓝三原色,最基础,最直接,最经典,也最有对比冲击力;
4.绘制方法:单色平涂,无技巧门槛,适合全组参与。
——作品重要特点就是:有范有品有腔调,省时省力易操作。
阅读    收藏 
(2023-06-30 16:20)
分类: 与子说
1.第一次给我买水;
2.前天晚上给我夹了两块他最喜欢吃的鸡肉;
3.看我在厨房被烫到了跑门口说“爸爸你小心一点啊”;
4.看我抱弟弟逛一圈回来有点疲惫的样子就说“不要太累了要注意休息”。

开始自己上下学;
有了一辆梦寐以求的新自行车;
得到了表哥不用了的Z6电话手表;
以身患新冠迎接三年新冠疫情终结;
得了人生第一次甲流;
当哥哥啦!弟弟跟我同一天生日;
通过竞选当上了班长;
获得了鹏程杯数学邀请赛二等奖;
第一次和同伴完成钢琴四手联弹;
入围“深圳十佳文学少年”活动复赛,马上可以出去玩啦!
第一次在一分钟内还原魔方;
潜泳能一口气游到泳池对面了(大约13米);
国际象棋比赛成绩达到新高,第一次拿下五分;
参加东角头社区乒乓球比赛获得第五名;
加入数学校队。
阅读    收藏 
(2023-06-20 10:59)
分类: 与子说
周日,放放参加国际象棋比赛,这回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比赛地点设在了放放的学校,不用像之前那样去别的地方耗一整天了。
上午九点半左右,雨歇,我们去中心河看龙舟赛,妈妈接到放放电话,说第一局输了。
晚上我回来,放放跟我就今天的比赛成绩作了一番分析:
一共比了七局,五胜两负,积五分,没有升级。
老师说我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有小朋友只赢了四局,但是晋级了。
不过我后来想了想,其实这应该是我水平的巅峰表现了:我是上午输了,下午其实是往下降维,接触的对手都是上午的输家,对他们我就赢得很轻松,如果我是上午赢了,那接下来面对的会是晋级的高手,那我就确定还能继续赢几局了。
-----嗯,这个分析很客观很理性,也很健康。

龙舟赛也挺有意思,好像都不是很专业,船上那些人,甚至都不如我在OCT参加的那两次练得那么扎实,节奏比较乱,经常打浆。
有一支队伍,主要由一英语培训机构的老外组成,听主持人介绍,有德国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俄罗斯人印度人伊朗人......一条龙舟把这帮人给大一统了,挺好的。

放放照例参加了学期末的各类奖项竞演,这回争取的是“优秀学生”。
放放说所有奖项都拿完了,竞争这个也是第二次了。
这一次,有39人给他投票(全班42人),我问他以往最多的投票人数是多少,他说是32。
那又创新纪录了。

马上就期末考试了,以前临近期末我都会紧张,这一次我不紧张。
为什么?
因为假期有很好的安排啊,想到期末一考完就可以去贵州,就很开心。
那以后每个假期我们都可以这样安排一下。
阅读    收藏 
(2023-06-19 09:13)
分类: 与子说
1

怎么看都觉得这是写给母亲节的……玩弹珠我TM一点都不擅长,都是把珠子给蝈蝈儿,他赢了我分成。

“我喜欢外国的摇滚乐,例如《摇摆的苏丹》、《加州旅馆》、《生命之杯》、《IT IS MY LIFE》等,他们能在我闲暇的时候给我带来激情。我也喜欢外国的动画片,如《猫和老鼠》、《汪汪队》、《飞屋环游记》、《寻梦环游记》、《瓦力》、《冰河世纪》等,他们能给我带来快乐。我还喜欢外国的一些文学作品,我阅读过《柳林风声》、《长袜子皮皮》、《卡梅利多》等,它们能让我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学习。”

放放进了“深圳少年派”(主体应该是深圳教育报刊总社/《深圳青少年报》社)组织了一个活动-----第十四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复赛的入围名单,他们班进了两个人。
这个活动简单说就是入围的孩子参加主办方组织的的暑假旅游采风,采风结束后写一篇作文,竞争下一阶段的名额。
采风时间4-5天,有5条线路供选择。放放选择了7月12日出发的贵州线路,提前祝他玩得愉快。

在四个半月的时候,童童会翻身了,不过目前还都是从右侧翻过去。
阅读    收藏 
(2023-05-23 09:01)
分类: 与子说
喜欢专注地看/听人唱歌。
会跟着歌的起承转合从严肃到欢快最后以眉飞色舞+手舞足蹈以及丰富的语音点评结束对一首歌的情绪表达。
基本上,你也是目前我唯一的且最为忠实的听众。
阅读    收藏 
(2023-04-23 10:04)
分类: 与子说
哥哥      10岁100天

150CM/35KG

小学四年级
独自上下学
班长中队长
三门主课辅导班+三门兴趣辅导班
课业繁重每周时间排满周末也无暇多休
责任心强自尊心强足够自律
每天早上都能按时甚至提前起床
最近特别喜欢看《哈利波特》有点废寝忘食要控制一下
喜欢乒乓球喜欢国际象棋喜欢在楼下跟其他小朋友疯玩
喜欢跟爸爸在客厅踢纸团球
喜欢跟爸爸妈妈分享获得的奖励以及其他发生的趣事
每次爸爸出差前都要问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
每天早上跟爸爸分开时都会叮嘱一句晚上早点回来

很爱弟弟
弟弟出生前已经在为弟弟准备礼物
已经告诉了弟弟“我钱包里的钱都是给你的”
每次出门/每次进门都要去看看弟弟
... ...

弟弟      100天

64CM/6.9KG

可以抬头
可以斜坐卧
躺卧时可以双腿蹬地蹭离原地
喜欢目不转睛极其认真地听/看人唱歌
会被单一的连音反复逗笑
会发出连串笑声
刚睡醒时/听歌时会嗯嗯呀呀自说自话
第一眼见到(下班回来)爸爸时会手舞足蹈地笑
喜欢嗯嗯呀呀跟人互动对话
喜欢咬手咬衣服
可以比较自如的抓住想抓的东西
长得很快体型已经超过在公园遇到的
比较瘦小的一岁左右的孩子

睡眠相对稳定
上午能睡1小时左右(30分钟左右醒一次)
下午能睡4小时左右
晚上能睡10小时左右(中途会醒2-3次)
... ...

阅读    收藏 
(2023-04-12 14:51)
分类: 与子说

工作比以往要忙很多,没时间画画,连文字记录这件事情,也都很难持续。上一次记录,已经是两个月前了。

画画和码字,都是记录,都得坚持,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再坐下来写字的这个时候,已经是我入职新公司的第一年零六天了。

这一年里的工作饱和度太高,前半年(20223月中旬到10月中旬)主要是密集的出差,天南海北满天飞,七个月里飞了30次左右;后半年,景区业务剥离后,则主要是密集的会议,日均4-5个会,极少正常时间下班。

去年休假的前一夜,还开会到晚上1030,休假中还开了一个下午6点到凌晨130的会,也算是彪炳史册了,一般来说开这么长时间的会,俄乌战争的问题基本也都能解决了。

 

因为你的出生,我休了一个很长的陪产假。

因为恰逢春节,陪产假加上春节假再加上我全年未休的年假,凑齐了整整一个月(2023112日至2023年212日)。

休假期间,公司发布了关于育儿假的政策,这是个好消息,你三岁之前,我每年多了10天假。

 

2023213日上班,第一周出差海南(四天),第二周出差青岛武汉(三天),第三周没有出差,第四周出差宁波(两天),第五周出差香港(一天),没出差的时间,则是在各种会上。

 

在武汉的时候,接到你妈妈微信,说不是很开心。

我知道肯定是月嫂的问题。

这个月嫂,我早就很不满了:做事重手重脚,说话硬声硬气,做菜也是难吃得要命,每天都把吃不完的倒得干干净净,知道吃不完,为何不少做一点?

服务意识很差,最核心的是在照顾孩子这件事情上也并没有很专业。

与你妈妈在处理一些细节问题上出现分歧时(比如给你处理便便屁股时),还格外坚持自己的做法。

我呢,除了做饭难吃爱倒东西,就还有几个事情很不习惯:

一时竟然嫌弃咱们的吸尘器噪音大,还说房间不可能一尘不染;我去房间里看你醒了没想跟你玩一玩她竟然问你为什么老是想着他醒呢?;另外就是每次收完她自己的衣服都会用吹风机细细地吹一边-----我感觉照顾你都没这么细心。

到我快上班的时候,我就跟你妈妈说,还有二十来天她就可以走了,快到头了。

从武汉回来,到家已经很晚了,第二天一早,七点多,又收到你妈妈的信息:你起来后,我们一起跟月嫂说,让她今天就走吧。

我马上起床,在客厅见到月嫂,就跟她说明了:这一个多月辛苦你了,春节也在这里跟我们一起,不容易。这周我不用出差了,要不就这样吧,你可以走了,下周我们家老人也就过来了,非常感谢。

她当即同意,然后开始收东西。

出门之前,还抱着你,拍了几张照片。

大约在那个周六的930,她拎着箱子离开了。

终于不用再见这个荆门人了。

我马上做全屋大扫除,11点半左右,房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感觉这个家,终于回到我们自己手里了。

 

没出差的那个周末,你的外公外婆过来了。

不巧的是那周末又不得已参加了一个应酬(美其名曰红酒品鉴交流),五个人喝了五只不同的红酒,我喝得比较多,应该是1.5-2瓶之间,很是上头。

第二天一大早550就开车出门去东站接你外公外婆,宿醉未醒不过好在路上车少,安全回来。

然后回家继续睡觉,到下午才恢复过来。

阅读    收藏 
(2023-04-12 14:48)
分类: 与子说

在你出生前两三个月,你妈妈收到了好多旧衣服,那时候也不知道是男孩女孩,所以也准备了一些女孩的衣服。

现在,得想办法把女孩衣服送出去了。

你哥哥的衣服,你就都能接着穿了。

你前两天戴的一顶小帽子,那就是十年前你哥哥戴过的,十年了,还跟新的差不多。

 

昨天晚上,跟你哥哥和楼下的另一位小哥哥下楼放烟花,遇到楼下小哥哥的奶奶,一个劲的夸你哥哥,学习认真,自觉乖巧。

这就是你哥哥,一个还挺让人省心的孩子。

 

哦,说说你的名字吧。

 

跟十年前一样,我提前半年,开始想名字。

取名字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有些我挺喜欢,你妈妈又不钟意。

我把想到的名字,都写在这里吧:

吴悠果,吴悠徐,吴沁徐,吴悠同,吴悠童,吴悠朗;

吴空羽,吴羽商,吴羽蒙;

吴施南,吴容米,吴拓溪,吴贝卡;

吴徐至,吴徐同,吴异同,吴异非,吴莫同;

吴丘野,吴见丘,吴见微;

吴苍郁,吴郁哉,吴渊图,吴一物。

 

你出生后,我给朋友发信息,用的是吴悠童,只是希望你能一直如同无忧无虑悠然自得的孩童,无所挂碍,从心所欲。

后来在登记出生信息时,你妈妈建议把改为,我觉得也没问题,意思还在。

哥哥的寒假作业里,有一项是写春联。

我就把你和哥哥的名字,凑进了这个作业里:龙行云渊放四海,虎步长悠同九州。

阅读    收藏 
个人资料
乌马古马
乌马古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853
  • 关注人气:1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