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家乡炊烟
家乡炊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037
  • 关注人气: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旅游

放飞心情

杂谈



从圣地亚哥到墨西哥的边境城市蒂华

(2019-11-18 08:01)
标签:

365

旅游

杂谈

分类: 美国风光


拉斯维加斯, 一座繁忙的国际化城市,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一睹著名的欲望之都。各个大酒店门前都设计的非常漂亮,吸引各地客人。维加斯是让人感到很兴奋的一座城市,人们常说的一句话: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 (在维加斯发生的一切将留在维加斯),在这里,人们摆脱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束缚,放松的到此一游。当然有人是为了实现发财梦,到这里豪赌,期盼命运之神的光顾; 也有只是为了好玩,如我之流,赌少量的银子,全军覆没之后,立马走人,绝不抱有任何的幻想。

正是由于维加斯无拘无束所束缚
(2019-08-26 07:18)
标签:

文化

分类: 说三道四

2018年,著名作家杨雪舞先生在新浪博客上公开征集作品,计划出版《共和国的公民们》一书。11月左右,我老妈把文章邮件给杨雪舞先生,第二天就收到回复:大作拜读,同意入驻《共和国的公民们》一书,现顺信传个协议来,请您根据自已的字数预购20本书;收到此协议后请尽快填好传回,我这边收到后会将协议签字、打印、照相传给您录下留底;待您汇出预购款后,我将此协议存档,作为今后给您寄书、发稿费的依据。祝安康快乐!一生吉祥如意

我老妈是文学爱好者,有时间总是喜欢写点散文,诗之类的文章。听到文章入选自然高兴,而且杨雪舞先生是著名的作家,就毫不犹豫的签了协议,而且把近两千元的预付款马上汇到杨雪舞先生指定的账号上(根据协议:如果文章是一千字,作者需要买3本书,98元一本书,

标签:

转载

(2019-05-22 03:39)
标签:

旅游

杂谈

分类: 所见所闻

这次回国坐了三次动车,高铁,每次都有一段难忘的小故事。

前面讲,我们被出租车司机联手骗,提着重重的行李,爬天桥,下天桥,终于进入候车厅,我们是累,懵逼和愤怒。我匆匆看一眼显示板,我们的候车室是在二楼,这个北京站可能建得比较早,没有电动扶梯,只好提着重重的箱子又一步一步爬楼梯,终于倒了二楼,东找西找找我们的候机室,怎么就是找不到。我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工作人员站在那儿,有点像商场导购员一类的,就问她:第二候机室在哪儿

标签:

杂谈

旅游

分类: 所见所闻

四月,和迈克一起回国休假。

从西雅图飞北京,飞行时间11个多小时,在飞机上坐11个小时实在是很辛苦的事,如果马上转机飞长春,太累了。我们事先计划在北京停留一夜,然后坐动车回长,迈克想看看沿路的风景,也体验一下乘动车的感受。我事先预订了在王府井大街的南京大酒店,因为北京站离王府井很近,第二天去车站比较方便,而且我们以前也住过那里,条件还好。这样的计划按常

(2018-06-09 03:00)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情日记

妈有记日记的习惯。 我在家里的时候,她对我说:每天应该做一个简短的日记,记下一个做的几件事,不然很快会忘记。现在整理这些日记,真的很难。想起爸,就很难过。我也只能断断续续整理这次回家的记录。

 

03/09/2018

时差的原因,早上早早的醒了。悄悄的起床,准备早饭,把水烧开,给妈沏茶。平时爸总是早起,到市场买菜,煮粥,给妈倒一杯白开水,一杯茶水。爸妈结婚几十年,爸一直是这样做的。由于失去爸的悲痛,妈晚上睡不着,靠服用安眠药,她说她做什么都没有心思,想起爸就心如刀绞。我尽量安慰妈,爸在最后的日子是很开心的,再说爸也算高寿了,虽然我们都希望爸能再多活几年,多享受一些好日子,但是人不能永生呀。妈明白这个道理,但是还是非常的难过。

 

家里处处都有爸留下的痕迹,厨房用纸是爸在的时候买的,他为了省钱,买比较便宜的,切割线不是很明显,用纸的时候很难撕下来。垃圾袋也攒了好多,规规矩矩的放在一个纸袋里。

 

 

(2017-11-27 07:22)
标签:

旅游

分类: 加拿大风光

 

班夫小镇在加拿大的艾伯塔省,迈克出生在这个省。小镇坐落在落基山脉的北段。很久就听说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是在九月份去的。第一站是去看路易斯湖。落基山脉下的路易斯湖在阳光和白雪的映照下波光粼粼,蓝色的湖水与山上白雪的映衬下更漂亮。路易斯湖不负她的盛名,值得一看。


班夫小镇则有点令人失望。小镇并像没有人们描述的那么迷人,美丽(也许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到处是游客,听语言,是来自世界各地。一条主街,一家家的旅游纪念品店,商业气息很浓。我们事先没有预定宾馆,不得不从街的一头,挨家挨户的宾馆询问是否有空房间,最后在街尾的一家宾

标签:

情感

美食

杂谈

分类: 说三道四

一看标题怎么有点拧巴。生命如花

(2016-02-21 10:06)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情日记

外面不停的下雨,空气是凉凉的,湿漉漉。园子里的茶花,瑞香花,墨西哥玫瑰在早春二月里盛开。周五,忙里偷闲,休假一天,采几支花放在花瓶里,烤自己喜欢的甜点,不急不慢的喝杯茶。瑞香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深深的吸口气,感到好轻松,好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不是你得到的很多,而是你想要的很少。知足常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