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旋dongxuan
东旋dongxu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415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身边事

       有这么一件衣服,它的牌子是『医生和护士』。没有华丽的设计,却只有单调的颜色,可是,对不起,这个牌子的衣服不是谁都穿得起的!因为…………它要的不是钱!

这个牌子的衣服不是谁都穿得起的,因为它要的不是钱,而是我们的责任。

这个牌子的衣服不是谁都穿得起的,因为它要的不是钱,而是我们的勇气!

这个牌子的衣服不是谁都穿得起的,因为它要的不是钱,而是我们几乎全部的精力。

这个牌子的衣服不是谁都穿得起的,因为它要的不是钱,而是我们的青春!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304/9fbfb546ce6c4b139dbc0ad9e2dc0c82_th.jpeg

这个牌子的衣服不是谁都穿得起的,因为它要的不是钱,而是我

(2015-01-27 21:38)
标签:

文化

时尚

分类: 随笔
            常常听人说:”没文化,真可怕!”。可”文化”到底是什么呢?
         ——是学历?是经历?是阅历?
          答案:都不是。
         今日看到了一个很靠谱的解释,说文化可以用四句话表达:
          1.根植于内心的修养;
          2.无需提醒的自觉;
          3.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
          4.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受益匪浅!与你共勉…
标签:

马航

痛失

国际专家

艾滋病

悲哀

分类: 身边事

       据法新社19日报道,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弗朗索瓦丝•巴尔-西诺西称马航MH17上确定有6名乘客前往墨尔本参加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不是早前报道的100人。
-------------

       在乌克兰被击落的马航MH-17上,有100多名艾滋病活动家、研究人员和卫生工作者。他们原计划前往墨尔本参加一次重要会议,在吉隆坡转机。

       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AIDS2014)将于本周日(720日)开幕,但今日,有108名与会者以及家属惨死于MH-17上。这些人的朋友、家人、同事们处于震惊当中。

  &nb

标签:

帕金森病

治疗指南

早诊断

早治疗

健康

分类: 健康小知识
        由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组编写的《中国帕金森病治疗指南(第三版)》目前在山东济南市发布。新版《指南》首次强调,帕金森病应早诊断早治疗,不要等到生活质量下降的时候才开始治疗,治疗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长期管理,以使患者长期获益。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目前我国患者人数已超200万,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为1.7%。很多患者误以为手抖等是年纪大了的通病,导致就诊时间延误平均超过半年。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患者治疗率低于40%,农村偏远地区更低。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生弟教授介绍,此前《指南》认为,在疾病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时,早期可暂不用药,主要通过运动等非药物疗法进行干预。新版《指南》指出,帕金森病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渐进性加重,有证据显示,疾病早期病程进展比后期要快,因此一旦早期诊断,就应尽早开始神经保护性治疗。

  应该对帕金森病的运动症状和非运动症状此次采取全面综合地治疗。药物治疗为首选,且是整个治疗过程中的主要治疗

标签:

医生

执业

火车

急救

法律

分类: 身边事

        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则报道,不知是否真实。但是我看后心里很是难过。希望不是真实的报道,也希望法院也不会这么没有人情味,不顾事实,就做出不合情理的判决。

       “ 执业医师火车救产妇,竟被南京法院判为非法执业”。昨晚微信朋友圈里有医生朋友转发了“又是南京!以后公交马路火车上都别喊了,喊了也不会有人来的…”的帖子,几个评论也是义愤填膺,大骂南京法院黑暗。我简单看了下,帖子对一些细节描述具体而明确,如医师有名有姓有单位,索赔金额具体等,貌似真实,但却经不起推敲。

          关于非法行医
     帖子引发疯传的一个元素是:李芊好心施救却被南京法官定义为“非法行医”,那么,究竟什么是非法行医呢?
     广义的非法行医包括两方面,一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卫生法律法规,由卫生行政部门所规范的,包括无证行医行为、医疗
标签:

健康

用药

有益

分类: 健康小知识
    大家都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服用了某些药物后也不宜驾车,特别是不宜驾车旅游。因为一些药物可以导致嗜睡、眩晕或视物模糊,药驾的危险堪比酒驾。那么,服用了哪些药物不宜立刻开车出行呢?

  抗组胺药  这类药物包括扑尔敏、赛赓啶、苯海拉明等。其主要对中枢神经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常有嗜睡、眩晕、头痛乏力、颤抖、耳鸣和幻觉等副作用。

  抗抑郁焦虑类药  这类药物有丙咪嗪等,服用后会导致人昏昏欲睡、乏力。

  镇静催眠类药  这类药物包括安定、硝基安宁、苯巴比妥等,可对人产生镇静、催眠和抗惊厥的作用。

  解热镇痛药  这类药物有阿司匹林、非那西汀、氨基比林等。服用此类药后有些人会出现听力减退、大量出汗甚至虚脱。

  抗高血压药  这类药物包括利血平、优降宁等,服用后有时会伴有头痛、眩晕和嗜睡等。

 
(2013-11-02 21:11)
分类: 生活常识
    患者服药大多比较注意时间、剂量,但很少有人知道,吃药姿势也会影响药效的发挥。用药姿势不当,不仅药效得不到很好发挥,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损害。

  站立姿势  一般而言,服用大多数药物时,最好采用直立体位或端坐姿势,尤其是大药片和胶囊制剂,这样的姿势可使药物顺利经过食道进入胃。卧病在床的患者,如果仰卧吞服片剂、胶囊剂,则易使药物粘在食道上,药物直接刺激食道黏膜会引发炎症和溃疡,药物不能进人胃肠道也会影响疗效。因此,如果病情允许,患者最好在服药后稍做轻微活动,这样可以避免药物滞留食道。

  卧位姿势  有些药物则比较特殊,需要患者刻意采取卧位姿势服用。例如,硝酸甘油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患者含服硝酸甘油时如采取站立体位,则可能因体位性低血压而昏倒。因此,含服硝酸甘油应采用半卧位,而且这种姿势能使回心血量减少,利于心绞痛较快缓解。服用睡眠诱导期短的安眠药,患者应在服用后立即躺卧,以免发生意外。服用胃黏膜保护剂治疗胃体后侧壁溃疡时,患者应采取左侧卧

(2013-11-01 21:19)
标签:

要理解医生的艰辛

情感

岁月

怎么办

分类: 身边事

 感谢白岩松--医生不会说的话

     学医本科五年,学费是别的专业的一倍,辛苦程度是别人的多少倍,别人的大学是怎么混过来的大家都很清楚读硕士研究生三年,不带工资读博士研究生三年,不带固定工资,读出来医生多少岁?30岁,为了这份事业,没有积蓄,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老婆,没有孩子,呆在哪个城市还是未知数。
  一线医生的生活:
   1、早上7点左右进病房,开始工作,一般会提前一到两天通知病人早上8点不吃早饭来院办理住院手续,8点到11点为病人的高峰期,很多医生是没有时间吃早饭的,等着的病人焦急,我们医护人员只能手脑并用尽快给病人安排好。 然而,这个时候不是每个病人都会配合,病人会不按照预约的时间来,或者觉得先到医院周边转一圈,吃个早点,等到了发现之前患者还没办完,于是乎对着医护人员大呼小叫说收了我们的钱,效率低下,只知道收钱!同志们连去看个电影,坐个海盗船都是需要排队的,为什么到了医院就是医生护士的错?明明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为前一个病人在询问登记安排,后来的病人就一定要冲到最台前,指着医生一顿臭骂说怎么还没轮到,都没看到有人抬头招呼,有
(2013-09-15 17:39)
标签:

岁月

情感

分类: 随笔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5157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7.07.27,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7.07.27,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心里话》。
  • 2007.08.12,我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