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83小钟
83小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09,865
  • 关注人气:27,4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http://p3.pstatp.com/large/e4a0006cbd5e2e22f50


秋葵!名字小清新,外形小清新,能横切出星星这一点也很小清新。


但说到这个菜的口感,却必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觉得怎么做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可不喜欢的人么?会说里面的黏液粘糊糊的像鼻涕。这个,个人喜好而矣,没有好坏之分,就好比贵如榴莲,也是有人爱吃,有人嫌臭对吧。


不过,秋葵却真真是个好东西。它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硒等微量无素,维他合AB等,有补钙,而且,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去疲劳抗衰老,美容养颜都有一定功效。另外秋葵里面的粘性物质,能益肠胃促消化防肠癌,以及对胃炎和胃溃疡等都有很好的帮助。


春节过后,来点清爽的白灼秋葵养胃益肠真真是极好的~


【白灼秋葵】

材料:秋葵、蒜蓉、生抽、蒸鱼豉油,红辣椒

做法:

1.秋葵洗净,烧一锅开水,水中加几滴食用油和1勺盐,加入洗好的秋葵,待再次沸腾后煮2分钟左右,捞出浸入冰

标签:

晒年夜饭

春节

仪式感

美食

分类: 【其。它】
标签:

83小钟

日本美食

盛冈

荞麦面

美食

分类: 【其。它】
关于吃面,甭管是挂面,拉面,手擀面,荞麦面,还是别的什么面,不知道你能一次吃几碗?反正我自己,1碗足矣,2碗绝对会撑到肚子滚圆,哪怕再好吃,一般也压根不可能吃得下第3碗。

不过,这次日本东北行,却在当地遇到一种很可爱的、极有当地特色的荞麦面。同行的姑娘小伙子们,一个人吃30碗,60碗,75碗,甚至100多碗的都有。更吓人的是,据店家透露,它们家开店到现在,最高记录是,有人一口气吃下570碗。

570碗啊?这是怎样惊人的数据,怎样惊人的面条,谜底马上揭晓!


这家面店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盛冈市内,店名为“東家”。门口的招牌上清楚的写着创业于明治四十年。我百度了下,明治四十年大概是1908年,那么如果没有弄错的话,这家店,用咱们的话说,也
标签:

美食

旅行

83小钟

新疆

巴楚夜市

分类: 【游记随拍】

http://p1.pstatp.com/large/e97000444b495e3dcd0

【 图文/83小钟 】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想去逛逛当地的菜市场和夜市。一方面,能从中体会到当地最最纯朴最接地气的民风民情;另一方面,作为吃货的我,从多年的旅行经验中发现,那里总能轻而易举的找到物美价廉、纯正又地道的当地美食。

在新疆的一个夜晚,如愿和朋友们一起去了巴楚夜市。

巴楚夜市位于新疆、喀什、巴楚县文化路,它是我们祖国最最西北的夜市,据说也是整个南疆地区唯一一个在营业的夜市。夜市不长,但密密麻麻排列着近百家商户,品种全花样多,每天从入夜开始一直营业到凌晨一点左右,四季不休。

http://p1.pstatp.com/large/f7600000f7e5464a177

夜市入口处的烤鱼。

新疆烧烤闻名全国,巴楚烧烤闻名新疆!而在各种花样的巴楚系烧烤中,又以巴楚烤鱼名声最为响亮。把2-3公斤的大活鱼洗净从腹部切开剖成两片,用红柳枝串好依次排开,用木柴烤至外焦里嫩,香而不腥。巴楚烤鱼的原材料一定要是当地红海水库里野生的大

标签:

83小钟

美食

雪菜黄鱼

下饭菜

分类: 【鱼虾蟹,海鲜】

http://p3.pstatp.com/large/e900008ad584fe0f354


图文/83小钟


买菜时看小黄鱼不错就买了条。话说,每次买黄鱼都会想起以前武汉前进路上的一条小巷子。那时侯巷口有个无名小店,它家的“雪菜小黄鱼”做得非常非常之好。虽然现在那条巷子早已在旧城改造中消失了,但随便找几个武汉吃货问问,那家店,都总有人记得!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道超级好吃的雪菜小黄鱼的做法。黄鱼煎至两面金黄,再和炒香的雪菜一起来烧,鲜味之外又多了重滋味,好吃也下饭。每次做这菜都得多煲点米饭,没办法,


这个菜就那样,每每做,都让人忍不住多吃!


【雪菜黄鱼】

主料:黄鱼1条约400g,雪菜100g

调料:姜,蒜,葱,小米椒,料酒,盐,酱油

步骤:

1.黄鱼清理干净,用料酒,盐腌10分钟左右。葱姜蒜切碎,小米椒切圈备用。

标签:

83小钟

美食

醋泡姜

开胃小菜

生姜

分类: 【其。它】

http://p3.pstatp.com/large/e4f00033839848b93df

http://p3.pstatp.com/large/e4f000345cf07e45497


吃日料时,常常会看到一小碟粉红色的姜,开胃,解腻,袪味,口味也好,有一朋友说,她去吃日料,基本都是冲着那碟粉姜去的。


其实,这道小菜,做法非常简单,只是很常见的醋泡嫩姜而矣。而这种做法,在我们国家已历尽千年。早在春秋时,孔夫子就有“不撤姜食”的名言。南宋朱熹也说“姜能通神明”,《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里也都有记录姜的功效,而在有记载的文字中,豫西一代用醋泡姜的历史也有千年了。


只是,我们做醋泡姜时,更多时侯是保留原色原味,而日料里则略有不同,这些在后续的做法里都有具体说,大家接着看!



【醋泡仔姜】

材料:新鲜嫩仔姜500克,醋,糖,盐

做法:

1.嫩仔姜洗净,切成薄片备用。(不用刮皮,不用去皮,不用去皮,切片的时侯尽量切薄些,

标签:

83小钟

美食

南瓜

分类: 【瓜果蔬菜】

http://p1.pstatp.com/large/dd80003fc61bf19eb2a

南瓜是葫芦科南瓜属的植物,它营养全面,营养价值也很高。


南瓜中丰富的锌,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而南瓜中的钴能活增强身体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于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特别值的一说的是南瓜中所含的果胶,能保护胃肠粘膜,养胃,促进溃疡愈合,帮助加强胃肠蠕动和食物消化的功能。而且果胶还有很好吸附作用,可以帮助清除体内毒素和有害物质残留,对身体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南瓜好吃,坊间流行的烹饪方法也很多,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不那么常见,但相当好吃的做法:米粉蒸南瓜。


米粉蒸南瓜

材料:南瓜300g,蒸肉米粉50g

(南瓜挑选成熟的、金黄的老南瓜来做,蒸肉米粉在超市调料柜台上找,一般是袋装)

调料:盐,五香粉,生抽,鸡精


步骤:

1.南瓜洗净去瓤削去外皮切片。

http://p3.pstatp.com/large/ddb0002f

标签:

83小钟

美食

清蒸鱼

食谱

厨房秘籍

分类: 【鱼虾蟹,海鲜】

http://p1.pstatp.com/large/ca500022079307d33e5

问10个吃货,怎样的鱼最鲜最好吃,至少总得有七八个会答“清蒸”。是的,清蒸鱼能最大程度上保留鱼本身的鲜美。但是想要做得好吃,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搞定的,鱼是不是新鲜,热水蒸还是冷水蒸,蒸多久,这些都直接影响到一条鱼的味道。

8分钟,说的是蒸制的时间。一般一条500克的鱼,蒸8分钟左右最合适,鱼肉嫩爽,鲜香味美,汁水清醇,能更大程度保证鱼的鲜美。

怎样做一条好吃的清蒸鱼?做法要点步骤秘诀都在这,咱们一步步来说。



清蒸鲈鱼

材料:鲈鱼1条(约500克),料酒1汤匙,盐2茶匙,姜35克,葱50克,蒸鱼豉油2汤匙

做法:

1.鲈鱼处理完,清洗干净后在鱼北上划一刀,里外抹上料酒和盐腌10分钟。

(其它鱼也是这样。只需注意,清蒸用的鱼要选鲜活的,越新鲜的鱼蒸出来越好。可以请鱼摊老板将鱼处理好,回家直接清洗。洗鱼的时侯要特别注意的是,鱼肚子里,除鱼泡以外的所有杂质都要去除干净,包括鱼腹上有黑膜,鱼腮也是。)

标签:

83小钟

美食

自制剁椒

开胃

辣椒

分类: 【其。它】

http://p3.pstatp.com/large/bd800053625b52b253a

http://p2.pstatp.com/large/c1300008e71c6931fd1

重口味人家,很多都喜欢在冰箱里备点剁椒,炒个菜,蒸个鱼头啥的,增鲜增色添风味。外买不便宜,一小瓶差不多10块钱,而且外售的不排除会有各种添加剂。其实自己做剁椒也是件极简单的事,材料切碎,调味,装瓶腌好基本就O了。而且做好的剁椒,只要保存得当,做一次吃半年妥妥的!


我自家用的就一直都是自做的,私以为,比外买的更好吃,更符合自家口味,而且也更安全健康。


只一点,友情提示,切辣椒的时侯最好给手做好保护,别辣到手,别辣到手,别辣到手!


简单自制百搭【剁椒】

材料:红尖椒250g,姜10g,蒜30g,盐20g,白糖15g,高度白酒1大勺

做法:

1.姜蒜去皮,和红椒一起洗净捞出晾干水分。

(切记:在整个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用到的所有工具、材料都有保证干净无油无水。)

2.晾干的红椒

标签:

83小钟

美食

咕咕霍夫

面包

分类: 【甜品,烘焙】

http://p3.pstatp.com/large/52d0001274276963e15


http://p1.pstatp.com/large/52c00012537f63e645f

Hi,大家好!我是一只面包,中国名字叫咕咕霍夫,外国名字叫kugelhopf!

我的老家在欧洲,据说那里一年中最隆重的圣诞餐桌上必定会有我的身影。我是一只集外表和内涵于一身的面包。我的外表么,你们都看到了,用人类的话来说,当属高颜值系,送人、招待亲友都倍有面子!我内里嘛,外皮脆,里面软,夹杂着干果的甜蜜,口感介于面包和蛋糕之间,喜欢的人非常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么,呃,不喜欢的么先且不说。另外,我还是一只邪恶的面包,油量大,热量高,不过因为味道好,一旦开吃就停不下来,SO,如果你在减肥期,慎入!!!

【咕咕霍夫】

材料:

A:高筋面粉230克,盐3克,糖30克,全蛋液70克,牛奶约80克,酵母5-6克,无盐黄油65克

B:酒渍果干75克(我用的蔓越莓干50克+提子干25克)

表面装饰:

蔓越莓干&am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