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岭快乐行走
铁岭快乐行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47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大清会典

建筑装饰

中国古代

北京城

建筑等级

分类: 博览众家
http://bbs.52klxz.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602/10/214346cwiz2k2kmh21ykv2.jpeg

国古代建筑有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屋顶上装饰着很多动物——垂脊兽。
   垂脊兽,又称作仙人走兽,走兽,戗脊兽等,是宫殿建筑庑殿顶的垂脊上,歇山顶的戗脊上前端的瓦质或琉璃的小兽。瓦兽的数目和种类有着严格的等级区别,小兽越多,建筑级别越高,常见为7、5、3不等,均为奇数。最高为11个,故宫太和殿为等级最高的古建筑,其顺序为:“一龙二凤三狮子,海马天马六押鱼,狻猊獬豸九斗牛,最后行什像个猴”,象征着皇权的至高无上。乾清宫9个,坤宁宫7个,东西六宫的殿顶上大部是5个。 除皇宫建筑外,山东曲阜的大成殿,因是祭祀先师孔子的建筑,也为9个垂脊兽,其它建筑物多为3、5、7个走兽。
http://bbs.52klxz.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602/10/214101tzpnhm9m1ic79hzp.jpeg
故宫太和殿 1
(2016-01-23 20:16)
标签:

铁岭

历史

文化

遗迹

保护

分类: 出队感言
替催阵堡哭一场

快乐行走创建五年,催阵堡我走过五次,然而没有一次真正的登上过催阵堡山城的主城,2016年1月23日,我终于园了自己的一个梦,高句丽的梦,但是梦醒后,我失声恸哭!!

前两次攀登催阵堡山城的时候,仅仅是为了爬山而来,“催阵堡山城”这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只是一个用来辨别地名的符号,至于为什么叫山城,根本就不知道,也从未想深究这个名字的由来,至于高句丽是怎么回事了,那就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了,更主要的是被东催山腰处的朝阳洞给误导了,一直以为“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这句话在这里一定应验,连五缕长髯的仙家都把道观建在那,高句丽人不会不知道那里的风水。也正因为这一点,我多次与催阵堡高句丽山城的石碑失之交臂。

标签:

铁岭驴友

公认

安全

户外团队

快乐行走

分类: 官方信息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拍这个防水喷剂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呀……你不能叫我拍马上拍,第一,我要试一下,我又不想说……你拍一个广告拍完以后加了很多特技,那鞋子,duang……很结实! 很防水! 很牛! 结果观众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种鞋子! 这证明上面那个是假的……我说先要给我试一下。后来我经过也知道他们是挺尿性的,而且完全是那种化学成分的。那……喷了这次之后……这双鞋下来之后呢……起码我用了很舒服。现在呢……每天还在用! 每天还在用呢.....我还给了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