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流云在草青青
水流云在草青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589
  • 关注人气: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文/水流云在草青青

对于自己缴纳社保的有上海户口的女性来说,你觉得是应该在50岁退休,还是55岁的时候退休?为什么?

我觉得应该在养老保险缴费已满15年的情况下,执行弹性退休制,即可以根据个人的意愿,自行选择。想50岁退的,就可以50岁退,养老金低些;想55岁退的,就可以55岁退,养老金就高些;想60岁退休的,也可以考虑。这样既符合多缴多得的公平和效率原则,也尊重人性。更能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毕竟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情况、人性需求和人生价值观不同。

你觉得女灵活就业人员应该50岁退休,还是55岁退休?为什么?

01

女性法定退休年龄比较复杂

题主问题的焦点是法定退休年龄,所指为有上海户口的自己缴纳社保的女性。这些人中大多数人都是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也有一少部分人会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是两个不同的险种,退休年龄的规定不

标签:

杂谈

有人问:2019年办退休,社保新人的养老金会比中人的养老金高吗?

我认为这种情况在一般单位的非技术岗、非管理岗的普通劳动者身上,几乎不可能发生。正常情况而言,都是中人的养老金比新人的高,因为和新人相比,中人有视同缴费年限,会多出过渡性养老金这部分中人才有的专属性质的养老金,缴费年限更长,养老金就更高。但在实践中,答案不绝对,大多数人不会,有少数人会。

2019年退休的社保新人和中人,养老金谁的会高一些,为什么?

01

什么是中人?

社保建立个人缴费制度的时间窗口把退休人员分成了三类,此前参加工作,此前退休的人是老人;此前参加工作,此后退休的人是中人;此后参加工作,此后退休的人是新人。

那么这个时间窗口具体是什么时候呢?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是不一样的。各地企业单位是1992~1995年建立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的,各地具体时间节点参差不齐。而全国所有的机关事业单位几乎都是20

标签:

杂谈

文/水流云在草青青

养老保险每年的缴费指数不一样,退休怎么换算基础养老金?

这个问题涉及的是城镇职工养老金待遇计算的重要依据之一社保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的相关问题。各地社保缴费工资指数的阈值是0.4~3,或0.6~3。社保缴费工资指数的高低和养老金水平成正比,缴费指数越高,养老金越多。退休时社保平均缴费工资指数采用的数据是参保人历年来所有参保月份的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具体如何计算呢?有一个比较复杂的公式,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等于(a1/A1 a2/A2 a3/A3 ...... an/An)/N,其中a指对应月份的缴费基数,A指对应月份社平工资,N为缴费月数之和。怎么理解呢?通俗地说,社保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等于所有缴费月份的月缴费工资指数之和除以所有缴费月数之和,小数点后保留4位数。

职工养老保险历年缴费指数不同,退休怎样计算基础养老金?

01

月缴费工资指数之和怎样计算?

月社保缴费工资指数等于月社保实际缴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