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要调查网
我要调查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56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营销案例

调查

   营销案例小故事之咖啡杯的颜色

  日本三叶咖啡店,有一次请了30名消费者喝咖啡。他们先后端出四杯浓度完全相同,而咖啡杯颜色不同的咖啡,请这30人试饮。结果是:当用咖啡色杯子喝时,有三分之二的人评论“咖啡太浓了”;用青色杯子喝时,所有的人异口同声地说:“咖啡太淡了”;当用黄色杯子喝时,大家都说:“这次咖啡浓度正合适,好极了”;而最后端上用红色杯子盛的咖啡时,十人中有九人都认为“太浓了”。    

  根据这一调查,三叶咖啡让店里的杯子,一律改用红色,该店借助于颜色,既可省料、省成本,又能使大多数顾客感到满意。    

  案例点评:    

  1. 该咖啡店通过市场的调研,利用咖啡杯的颜色的感觉刺激,来对消费者产生心理、生理的影响。    

  2. 该咖啡店成功地了解到目标顾客的心理特征,利用咖啡杯的颜色在各种感官上的刺激,根据消费者的个性特点和感觉的灵敏程度。运用产品颜色、视觉、味

标签:

神秘顾客

神秘顾客调查

暗访调查

调研公司

  神秘顾客是企业用来检测和改善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一个方法,也是市场调查的一个手段。神秘顾客假扮成顾客,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消费。在企业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企业服务质量进行全面考核。神秘顾客在企业服务管理中具有很多重要的意义。

  1.神秘顾客在监测服务质量管理上的优点

  对于企业来说,有效检测和控制现场服务质量是服务质量的一大难点,神秘顾客方法的出现刚好可以作为服务监测和评估的有效工具。神秘顾客监测服务质量是具有很多优点的,如①观察到的东西都是服务人员真实的行为②获得的信息是直接通过观察得到。③作为顾客的角色方便与其他顾客交流,获取更多的信息。④能观察到很多细节。

​  2.神秘顾客对服务管理的意义

  在服务质量管理中,服务现场是企业与顾客接触的界面,在这里企业将自己的产品、服务、形象传递给顾客,完

  一提起“雀巢”,许多人马上就会想起雀巢咖啡,因为国内大众对“雀巢”的认识,也许大都是从雀巢咖啡那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词“味道好极了”开始的。

     其实,雀巢公司的经营范围很广泛,按其营业额分配为,饮品(23.6%),麦片、牛奶和营养品(20%),巧克力和糖果(16%),烹饪制品(12.7%),冷冻食品和冰淇淋(10.1%),冷藏食品(8.9%),宠物食品(4.5%),药品和化妆品(3%),其他制品和事业(1.1%)。

     雀巢公司的300多种产品在遍及61个国家的421个工厂中生产。很多业内人士都熟悉雀巢公司的一个经典掌故,那就是在雀巢咖啡诞生之初,曾因为过分强调其工艺上的突破带了的便利性(速溶)而一度使销售产生危机。原因在于,许多家庭主妇不愿意接受这种让人觉的自己因为“偷懒”而使用的产品。

     1990年雀巢公司的营业额为460亿瑞士法郎,而在1997年,头10个月的营业额已高达569亿瑞士法郎,比去年同期增长217.5%。1994年底雀巢被美国《金融世界》杂志评选为全球第三大价值最高的品牌,价值高达115.49亿美元,仅次于可口可乐和万宝路。雀巢公司被誉为当今世界在消费性包装食品和饮料行业最为成功

标签:

礼品饰品

市场营销

消费需求

购买者

行为心理学

杂谈

分类: 职场励志

行为心理学的创始人沃森建立的“刺激——反应”原理认为,人类的复杂行为可以被分解为两部分:刺激,反应。人的行为是受到刺激的反应。尽管消费者的心理是复杂的,难以捉摸的,但这种种神秘的、不易被窥见的心理活动可以被反应出来而使人们认识,营销人员可以从影响购买者行为的诸多因素中找出普遍性的方面,而由此进一步探究购买者行为的形成过程,并在能够预料购买者的反应的情形下,自如地运用市场营销刺激。

 

1.消费者心理行为及其在市场营销中的意义

 

(1)心理行为因素

不同的消费者行为会受各种各样的心理制约。比如,对儿童市场来说,儿童心理中最为显著的,一是模仿心理。儿童由于处在人生的重要发展阶段,各方面都还没有完

标签:

穿越剧报告

穿越剧问卷调查

娱乐

分类: 市场研究

          年轻人迷恋穿越剧——释放压力


穿越剧是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一种影视剧形式,鲜明标志是其剧情或多或少涉及到穿越的内容。穿越是穿越时间和空间的简称,通俗的是指某人物因为某原因,经过某过程(也可以无原因无过程),从所在时空(A时空)穿越到另一时空(B时空)的事件。

从电视剧《穿越时空的爱恋》、《魔幻手机》

标签:

员工满意度

进行

调查工作

企业管理

我要调查网

财经

分类: 职场励志

21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随着高新技术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是否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和发展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职工的创新精神。依赖于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其日益重要的作用,因而新世纪企业的成功有赖于对人更有效的管理,成功的企业及管理者愈发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激励问题的重要性也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那么如何才能很好的实施激励并发挥其效果呢?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影响员工工作行为的因素,掌握关键影响因素并在此方面加强工作。这就是企业必须进行员工满意度调查工作的现实背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