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重塑心灵李宏夫
重塑心灵李宏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2,765
  • 关注人气: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 李宏夫

https://pic.wenwo.com/fimg/29347584452.jpg

“老师,我都快被气死了!”咨询还没有正式开始,我的来访者就按捺不住了。“我这一天天容易吗?白天上班忙的跟孙子似的,晚上到家还得做饭、收拾家,腰都快累断了,每天晚上躺在床上脚都是麻的,老公什么都不管、他老找事儿,孩子都高三了、就算耍脾气,我也不敢多说,我在外面被迫当孙子,好不容易到家了,都成孙子的孙子了,我这是图什么呀,这是?”

面前的这位陈女士边说边留下委屈的泪水,在这种咨询的状况中,对于她来讲,说出来,也是一种疗愈。在进一步的咨询中,了解到,这位陈女士和丈人感情一直比较稳定,为了在城市落脚买了房子,生活压力骤增不少,再加上十几年来失眠的老毛病,让陈女士更加压抑,白天在单位焦虑烦躁、晚上到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 李宏夫

https://pic.wenwo.com/fimg/63285474581.jpg

在接触过的个案中,遇到过对各种东西或场所产生恐惧的人。

比如:

有人怕黑,晚上睡觉不敢关灯;

有人害怕坐电梯,在封闭的空间内呼吸不畅,心跳加速;

有人担心自己的身体得了不治之症,过段时间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还有人害怕得狂犬病,也有人对艾滋病谈虎色变。

事实上,真的是这些特定的场所,特殊的疾病才是造成我们内心恐惧的根源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为什么“恐犬”的人,打了狂犬疫苗后,还在不断的打针不断的担心呢?

为什么“恐艾强迫”的人,面对医院的检查结果,还是放心不下,还生活在恐惧中呢?

我们过去的思维模式,已经习惯了因为,所以,原因,结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 李宏夫

https://pic.wenwo.com/fimg/85608448832.jpg

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

一个母亲有三个孩子。

有一天,这个母亲在家做饭的时候发现家里的食用油快没了,于是她让她的小儿子拿着油瓶去市集买油。

小儿子在打油回家的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一跤,油瓶掉在地上打破了。等到小儿子爬起来的时候,油瓶里只剩半瓶油了。

小儿子哭着跑回去跟他母亲说:“对不起,我回来的时候被该死的台阶绊了一下,打翻了半瓶油。”接着哭了起来了。一边哭一边咬牙跺脚。

这位母亲安慰好小儿子之后让她的二儿子去市集打油。

结果,二儿子在回家的过程中也不小心把油瓶给打翻了。这次油瓶还是只剩半瓶油。二儿子很平静地爬起身,拿着半瓶油回家了。

回家之后,他微笑着对母亲

标签:

强迫

强迫症

顺其自然

分类: 强迫症
如何接纳强迫症状?
——强迫症担心老公被别人抱过
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拉瓦尔大学在1995年做过一个这样的实验:一组志愿者被告知这个练习的结果不重要,只是一般简单的练习而已;另一组志愿者被告知这是事关生死的,因为有个医药公司准备投放这种药丸到亚洲的市场上来对付一种病毒,需要了解不同颜色是否容易分开。不出所料的,第二组花费了更长的时间用来反复检查,当然了,随之而来的还有焦虑、担心等情绪。


很多时候,我们就像第二组的志愿者一样,在某些被我们看做重要或者危险系数高的事情面前,往往不自主的谨慎些。强迫症这只狡猾的狐狸就是无孔不入
标签:

强迫症

强迫思维

神经症

精神障碍

分类: 强迫症
三大家庭因素影响儿童强迫症,第一为儿童在家庭中发展的人际信念及对负性结果的责任感,第二是高度焦虑或担忧的家庭环境形成孩子对威胁的敏感知觉,第三影响儿童个性形成的社会、学校和教会等对道德规范、责任感的态度。(参考)


看到这儿,是不是觉得强迫症触角很可怕,一想到波及祖国未来的花朵不由自打个冷颤。
入侵性想法无处不在,但直到20世纪70年代才有人注意到它的存在。
自我中心
想想我们上台演讲,我们的心思没集中在演讲本身的内容上,而只是担心自己的言行、
标签:

产后

抑郁症

治疗

方法

分类: 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抑郁症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产前、产后抑郁症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发病的时间不同而已。有的患者在产前、产后都有爆发抑郁症,这并不代表这名患者患上两种抑郁症。也更不能说明产前、产后抑郁症加起来就是更严重的抑郁症。

从医学及生理学的角度来看,体内生化物质的变化是导致产后抑郁症的一个因素,但从根源来说,绝大多数的抑郁症,无论是产前还是产后抑郁症,都是长期的情绪积累所致。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李宏夫老师指出:“抑郁症的治愈,唯有改变患者的心理模式(敏感、多虑、多疑、完美主义、遇事习惯于负面思考、急躁······)”,所谓“心病还须心药医”。

以下是由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为产后抑郁症患者提供的一项自我调节方法,轻度的产后抑郁症患者完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走出抑郁。愿所有抑郁症患者早日走出抑郁,重获光明!

产后抑郁症怎么自我治疗:方法一“观息法”

观息法是“心灵重塑疗法”体系中的一种方法,但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种

标签:

佛学

李宏夫

淡定是修炼出来的

修炼

分类: 塑心灵

很高兴在茫茫人海中,你我结缘于此书。这不是一本理论说教式的书,而是注重于实际操练的实用读本。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然而我们不应被负面的情绪所支配,更不能让它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人际关系甚至身体健康。每个人都想葆有从容、淡定的心态,但没有经过训练的心灵是无法成就任何事情的。

从成长到现在,我们的内心已背负了太多世俗的价值观、大道理、标准、好坏、善恶、对错。很多时候,恰恰是这些规条限制了我们内心的自由与安宁,此书的操练方法正是要帮助你卸下那些束缚着心灵的绳索,重塑一颗淡定的心。

                                                

(2014-03-28 12:30)
标签:

心灵重塑疗法

李宏夫

抑郁症

焦虑症

强迫症

分类: 塑心灵

作者系: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主任—李宏夫

中心网址:www.suxinling.com

目录:

一、在抑郁中燃烧,在燃烧中蜕变

二、浅析心理学

三、心灵重塑疗法的诞生

四、心灵重塑疗法的体系概要

五、“心”主宰一切

六、重塑心灵,你就可以拥有淡定的人生

 

一、在抑郁中燃烧,在燃烧中蜕变

黄金只有经过燃烧才能变得至纯,生命只有经过历练才能变得坚韧。虽然抑郁让我经历了人间炼狱的痛苦,但也由此蜕变了我的人生。现在,回首过去所经历的一切

标签:

重塑心灵

心理

健康

训练

教材

治疗

疾病

分类: 塑心灵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教材心灵重塑疗法是由国内知名的心理学家、催眠治疗专家李宏夫老师,经过多年的潜修并结合大量的临床研究,所创立的一套科学且具有针对性的治疗抑郁、焦虑、恐惧、强迫、神经官能症、失眠等症状的心灵重塑疗法。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教材包括三张CD教材和一本指导手册,整个疗程为90。为了确保患者的满意效果,在整个疗程90天的训练中,我们还提供每十天一次(1小时/次)共九次的专业心理疏导和训练方法指导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疗法共分三部分,分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