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笔记
自然笔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79
  • 关注人气: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作者:老余

情人节,鲜花与巧克力满天飞的时节。

那代表世间美好的鲜花,承载了许多美好的祝愿,因此,用鲜花来代表爱情,似乎再恰当不过了。不禁怀疑,在得知了鲜花生产的真相,是否还有人能坚信它可以传递美好的祝愿?

香味,和颜色一样,是鲜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有多少人在情人节这一天感受到了鲜花传递的香味?

我们可以反过来思考,花是什么?花香又是什么?

花其实是植物的生殖器官,其本来的作用就是用来繁育。那么花香的作用也是一样的,花在其短暂的生命中,能产生数十种芳香化合物。它们的主要目的不是为食物增加味道,或散发出令人陶醉的花香,而是为了与能帮助它们繁殖的传粉者进行沟通。

——沟通什么!

这些气味告诉昆虫在哪儿能找到花蜜,在哪儿能够产卵,在哪儿能够采集花粉。鲜花依赖昆虫的气味腺破解信息,从而达成自己的意愿。有些气味,在昆虫的身上可能就是性激素。

在繁荣的鲜花交易背后的,花卉的生产早已产业化了。人们在育种时有几个重要因素,主要是根据花色、大小,特别是持

标签:

育儿

分类: 午间课堂

大家好,我是蜻豆,我是自然笔记的朋友。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2014年,我重新认识绘画。之前看到一些朋友对自认绘画很感兴趣,觉得这一年我在 绘画上走过的一段路程值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中也包括一些自然绘画。如果你学会了绘画,自然绘画也就会了。如果你想从自然绘画入手也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 花卉和自然提供的美无与伦比,它们让绘画成为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

说到绘画,对于我来说不能绕过的就是自然绘画,和咱们群。第一次参加咱们群的户外活动的时候,因为要做笔记,我画了一张作品,这张作品的诞生对我来 说极其重要,虽然是13年8月份的事情了。我自己是学绘画专业的,但是工作以后因为一些原因,我已经很多年没画过什么作品了,当时我其实不确定自己还能不 能画出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画成了,而且跟以前的作品比也并没有退步,甚至思考更成熟一些。

 

标签:

自然笔记

北京

文图/空错



一、不要等,走出去

我 在杭州读书的时候,学校后面有座山,不高,每到傍晚,不少人会爬山锻炼身体。我也很想去,可我又不想一个人,就到处约人。总约不到,事情就耽搁了。直到有 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一个人就上去了。接下来的几天也是如此。几周后,我惊喜得发现,反复做一件事,就会上瘾,对于玩,自己的执行力越来越高了。

这 件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就是:你想做一件事,马上付诸于行动,不要拖延,不要等。最怕“等××的时候,我再去”这样的安慰了,“等”字通常就是一个大大的 借口。出去玩并不需要花太多准备工作,只需要两个字——冲动!Lonely Pla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