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3-09-19 10:18)

 

(2013-09-19 10:17)

 

(2013-08-20 17:16)








(2012-11-10 17:32)
标签:

杂谈

添加时间:2012-02-08  来源:未知  点击: 325次

    曹县南关大井 位于曹城街道办事处南关居委会西北500米。该井口径3.25米,周长9.63米。掘建于明万历四十二年(1614),后多次重修,2004年再次重修。原井口为五块条石垒砌,呈菱形状,每块条石长2.8米,宽0.50米,厚0.2米。2004年改修为圆口,现井口高出地表1米,水面距井口2.2米,外围建6边形石围栏,并在围栏外立一石碑,碑刻阳面阴刻楷书:曹县南关大井。
石头井村古井 位于大集乡胡庄行政村石头井自然村中心。井口为圆形,上有外方内孔为圆形石头覆盖,石头长宽均为0.85米,厚0.2米,内圆直径0.5米,井口径0.55米,灰砖叠砌,上小下大,井水距地表3~4米,砖长0.3米,厚0.07米,始建于明代,延用至20世纪80年代,保存完好,井从未干枯过,并以此井名村。
    莘冢集村赵氏民居 位于普连集镇莘冢集村南街北头路西。该民居始建于明末,坐北朝南,面阔3间,长11米,宽6.5米,墙厚0.55米,高7米,带前廊,廊宽1.8米,建筑

(2012-03-18 21:46)
标签:

杂谈



(2010-03-12 01:21)
标签:

杂谈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也是关于石头的,但它既不精美,也不会唱歌。

  石头叫石蛤蟆,蹲在鲁西南小城——曹县北街与北门街交叉的隅首。隅首也因此得名——石蛤蟆。石蛤蟆是老居民区,在曹县小有名气。这里民风淳朴,喝墨水的人不多,但大多勤劳善良。石蛤蟆的传说虽代代相传,却少有人落于纸笔。在这里出生的我,是听着石蛤蟆的传说长大的,不自量力,现把口传写成文字,不知能否传承其美丽与真谛。

 

分类:默认分类|

个人资料
山东曹县郑庄人
山东曹县郑庄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259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