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zhxjzbt草原骄子
zhxjzbt草原骄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426
  • 关注人气: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1-29 08:47)

东郭先生和狼

  农夫与蛇

  全部是生活

  信任在感伤中历练

 

(2022-11-22 15:23)

  节令不因任何阻隔而迟来

  变冷的天与阴森的疫情

  双重侵扰我宁静的家园

  核酸检测排查

 

不久前,与一帮友人小聚,席间,为烘托气氛,有人提议,每人最好出个节目。当然,节目既是醒酒汤,又是增进感情的融合剂,更是展示个人才艺的解压器。歌舞升平,正能量足以抚慰豪情满怀。

一个友人讲述了一段小故事,很耐人寻味。她说:某单位祝贺年终取得的优异成绩,决定摆几桌晚宴。一是对经营指导有方的部门领导给予奖励;二是对优秀员工予以表彰;三是对积极上进的员工进行一场爱岗敬业的传承教育。俗话说:好酒难对一席,可这场酒,却把单位某些高级别、重量级的领导喝高了。看着销售经营队伍中出类拔萃的员工,领导放下了每天在单位的威严,高呼着酒桌上的所有参与者,每人演唱一首歌曲。为了表示对领导的尊重,人们尽情发挥,在吆五

(2022-11-11 08:19)

短暂的生命里,唯满足是一条无法填平的鸿沟,也唯追求满足的人,永远在不满足的道路上,苦苦追寻......

满足,古人说:满招损,谦受益。足,本来是用来走路的。从字面上理解,在走路中找寻满,那么满用于此时此刻,应该是永不停息的行进过程。但是,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在满足之前加“不”,便使满足平添了不同层面的含义,也就有了人们茶余饭后与评头论足的谈资。

(2022-10-31 08:13)

过去总听老人们说:“人敬你一尺,你的还人一丈”。对这个表述一直存有敬畏之心,最主要的是,总觉得自己如果欠人的,还不了或者还不起怎么办?

其实,生活在现实社会里,有时真得对欠人情以及欠账有些迷茫,摸不清头脑。因为,有时的还债并不是钱与等价物的借还与赠与,而是内心,即所谓人情债怎么能还清的忐忑。

士为知己者死。为什么?明知生命是最宝贵的,只因为一种默契与赏识,甚至于以身相投报恩从内心发出的共鸣。让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灵魂依附自己所青睐的某个人、某件事去做出连生命都不惜的举动,古有之、现有之、中华文化的积淀中有之。

我不想着俞伯牙摔琴谢知音的悲情,但当自己一个渺小的人物能在自己心猿意马、举棋不定的人际交往中找到和放置你定位的人,总觉得用“投桃报李”和“尺丈”的微妙关系学回报给予你生存环境的人,应该是最好的报答吧!

生活中不如意者七八,如意者还有二三的概率。而当你有幸成为二三中的概率之一,你不应该把所学所思所考所虑的倾囊而出,倾情而喷注吗?

 

(2022-10-24 08:04)
标签:

杂谈

格局应该属于人性的内涵范畴,而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把格局的评价档次简易化了。于是,在慢慢的岁月征程里,我们喜欢以自己的眼光,去闲聊某些人沟通关系处理事情的把握程度,并把这个度定调为格局。

静坐闲思,细品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这句名言。忽然觉得每个人随着环境的改变,生活条件的改善,是可以改变格调的。但每个人的生活经历,看待事物的眼光不同,难免以自身的好恶形成一个潜移默化的判别能力,也就注定了其格局的高低。

其实在每个人心中,都有对人对物评价的标杆。正如从琐事中寻找知己一样。俗话说:坐上皆俊卿,往来无白丁。与什么人相处,就能树立人生前进中的格局。所谓大格局,我作为老百姓不敢说,自己有多大格局。但从我接触的人与事,偶感格局在当今社会交际的重要性,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近期,通过重温学习党的历史,尤其各新闻媒介以不同的人和物件讲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建设新中国贡献毕生精力的感人事迹。当然,其中不乏重新从学习中读到听到伟人毛泽东的人生大格局。站在世界巅峰,具有胸怀世界的伟人,那气派不

(2022-10-23 15:44)

 一座庙

  一座城堡

  山脊上的哨楼

  重修后的亮白

 

(2022-10-20 10:17)

层林尽染凸显的金黄

吸引游人的目光

暗褐色的斑驳

陪衬着变化的季节

 

(2022-10-19 08:31)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也有人说:天凉好个秋。甚至还有人感叹:此恨绵绵无绝期。不管你身处塞外,还是江南,季节的变化总以不停的脚步前行,一场紧似一场的秋雨,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来临我生活的家乡。

鸽子在淅淅沥沥的丝雨中盘旋,茫然地站在阳台的窗边,被楼宇阻隔的视线,看阴沉的换着脸谱的天,灰蒙蒙雾霭霭,难以窥探其真实的内心世界,猜想眼泪是一种不舍的告别。

国庆长假里的停歇

3天让城市改变了容颜

3天的激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