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向小田
向小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5,254
  • 关注人气:1,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互联网

财经

杂谈

百度今日早间发2019Q2财报,发布前,股价收盘涨了7%,财报发布后,盘后股价上涨8%。很多人问,股价怎么回事?为什么能够一下涨这么多?

 


 

标签:

杂谈


很多家长发愁管不好孩子玩游戏

​今年春节,我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回乡见闻”的活动,收集大家对于城乡社会生活、文化娱乐等方面的草根调研情况。网友们发来很多报道,有的说在东北观察很多人用快手的,也有的人说回乡后发现许多人玩抖音的,更多的人还是玩游戏,这些都代表着一种消费文化。

我自己也特别关心互联网产品的应用情况,往往会从中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和规律。其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吸引了我,这是一个关于玩网络游戏的故事。我们都知道,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以玩网络游戏作为业余生活的消遣,甚至是用游戏来建设自己的社交圈。面对这种情况,家长又不知道该如何去管,管多了怕孩子逆反,管少了没效果;游戏能开发智力,但是这个度该怎么把握?十分困扰,但是,这个问题在接下来我要讲的故事中却不存在。

在春节走亲戚的过程中,我发现亲戚家的孩子竟然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玩游戏,什么时候该去学习了,很自觉,家长完全不用操心。在闲暇之余,他们还一起玩游戏,亲子时光十分惬意,代沟什么的,不存在!

标签:

杂谈

​万物互联,一个对很多人而言还很遥远的名词,仿佛越来越走进我们的生活。

在28日举行的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和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共同宣布,百度AI和小米IoT将联手合作,共同拓展智能物联新时代。

对于中国的开发者而言,这是一个幸事;对于中国的物联网从业者而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对于中国整个物联网产业而言,这可能意味着市场正处于爆发前夜。

​为什么这么说呢?

陆奇在演讲中说道这样一句话:“人工智能代表了计算工业的重大能力上的突破,而且人工智能将成为IoT进一步持续发展的新突破点,它让IoT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为什么?因为从技术的本质和产业创新本质上来讲,人工智能和IoT是完美的互补、完美的结合”。

许多人知道小米是一家成功的手机公司,但不知道的是,小米已经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智能硬件平台,有8500万台智能设备联网。许多人知道百度是一家成功的搜索公司,不甚了解,百度已经拥有中国最强的AI技术和能力

BAT大战自动驾驶,腾讯跟着百度上了五环 

/ 向小田 

 

标签:

财经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

2016824日,银监会联合四部委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至今刚好满一年。

在这一年中,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了集中整治,果断处理了一批不合规的

标签:

互联网

财经

728日,百度(BIDU)公布2017

标签:

杂谈

全球金融行业,每24小时产生大约2.5亿字节的数据。越来越庞大的数据量,要求投资银行更有效地处理信息。然而,成本方面持续的压力和对更高回报率的追求,让证券行业必须用人工智能来替代人的工作。英国《金融时报》今年援引美国研究机构Greenwich Associates一份报告指出,大型投资银行已经开始在研究、销售、交易以及合规方面都开始推进人工智能的应用。

对人类来说,那些终其一生难以穷尽的数据,却是人工智能进化的绝佳素材。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经过海量数据淬炼,每多一天的学习,都会让它的智慧更进一步。当人工智能与金融大数据这两大超强体系相遇,迸发出的威力让人目眩神驰。

人工智能在金融业的应用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根据德意志银行近期发布的一份投资调研报告指出,2016年最受欢迎的10个对冲基金投资策略中,有5个已经完全用计算机替代人类来进行投资决策。可以这么说,不用人工智能,就要被人工智能给取代。咨询机构Optimas今年年初也指出,全球资本市场,因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将消减23万个工作岗位——而在资产管理行业,总共就有9万个工作岗位被机器所替换掉。

全球证券业都在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入,在国内,平安证券

标签:

智能硬件

互联网

深圳

制造

科通芯城获各方力挺  智车优行沈海寅:硬件创业者更需科通芯城这样的伙伴

 

 科通芯城(00400.HK)于23日晚召开电话沟通会,前奇虎360的副总裁、现智车优行创始人沈海寅与会,并向投资者、分析师介绍与科通芯城的合作往来。

沈海寅以360和智车优行为例,表示科通芯城除了能够帮助一些传统的硬件行业去改善其的供应链体系外,对创业者来讲,则可以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支持。

 

标签:

杂谈

​​

照片上的朱宝更像个老实的学生,很难让人将他与高利贷放贷者联系起来。

    2012年12月14日,阴霾的天空涌满了浓雾,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一如邹平孙镇各村村民近段时间的心情。“外地记者进村一律赶走,生人进村一律不准开口……”这是邹平周家村人暴富梦破碎后接到的“上面的要求”。他们选择缄默,因为不知该选择信任谁。

    随着2011年10月长河养殖公司神话的破灭,邹平各个高利贷金字塔瞬间崩塌,村民们的暴富梦在一夜间破碎。

    邹平县城、孙镇、魏桥镇因其经济发达,成为民间借贷的重灾区,镇政府驻地的沿街商铺几乎家家放贷,据民间推算,全县民间借贷涉及资金高达上千亿。

代价:放贷致家破人亡

    “他们被人拿枪追杀,哭喊着让去救他们。”朱宝的母亲一想起儿子去世前的一幕幕,心里就无比悔恨。

    她记得很清楚,4月27日18:00左右,朱宝吃过晚饭后,准备离开在县城的家,告诉家人当晚不回家住。在家人的追问下,朱宝才说出自己参与高利

(2017-02-06 12:54)

在大家团圆在一起享受鸡年春节假期的温馨之时,职业病患者却走在省会哈尔滨凛冽寒风吹拂下的调研路上。此篇延续16年猴年春节返乡草根调研(系列一)一贯的专业化风格(去年的系列一见链接:《猴哥儿春节返乡草根调研求取的真经》),通过专业的访谈、详实的数据、严谨的逻辑,把产业内重大方向的实际调研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