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剑
林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348
  • 关注人气: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12-12 11:45)
标签:

it

   太久没来这里了,文章生疏了许多,希望未来越来越好~

标签:

白电

家电

冰箱

洗衣机

白强黑弱

家电业绩

财报

白电泡沫

白电股

it

    写在前面:因彩电在农村市场早就实现了普及,而冰箱、洗衣机等白电产品受惠于家电下乡政策推动,近年迅速填补农村市场空白,出现了强劲的增长态势,问题是中西部地区许多农户仍无能力用到冰箱、空调等产品,因此统计学上农村市场需求未必能达成真正的消费力,此外,城市房产调控对空调等白电的销售影响巨大,白电的“好日子”能持续多久,仍需观察

       2010年,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白电行业气势如虹。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12月,空调出口4339.08万台,同比增长53.91%,内销5156.52万台,同比增长36.89%;冰箱出口共1828.06万台,同比增长6.36%,内销共5128.96万台,同比增长30.5%;洗衣机出口1692.43万台,同比增长30.48%;内销3389.66万台,同比增长27.44%。
    业内分析师认为,在2009年的高基数之下,2010年空调、冰箱、洗衣机依然超预期增长,目前,原材料价格上涨、废旧电器处理方案的实施,以及产品高端化等因素,使得白电产品面临不小的涨价压力,在

标签:

集成电路

新18号

18号

政策扶持

软件和集成电路

政策优惠

财税优惠

it

     写在前面:相比老18号文件,这次在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扶持上,不再局限于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明确将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关键专用材料企业以及集成电路专用设备也列入扶持之列,未来5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有望做大做强,融入全球竞争的行列。

    集成电路产业新年迎来利好新政。国务院近日发布了《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下称“新18号文”),鼓励政策明确提出将继续实施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并首次提出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加强产业资源整合。
    对集成电路企业优惠政策力度空前

    “新18号文”将继续对企业实施财税优惠政策。据悉,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8微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经认定后,自获利年度起,将获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25微米或投资额超过80亿元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经认定后,将获得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半”的优惠政策。业内分析师认为,对集成电路企业优惠政策力度空前加大,尤其是企业所得税“五免五

标签:

新18号文

软件

集成电路

财税优惠

国务院

新政

软件服务

营业税

增值税

it

    写在前面:兔年伊始,国务院发布和实施《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新18号文”)。除将“旧18号文”中的诸多优惠政策打包继承外,“新18号文”对更多细化领域的扶持进一步明确。从此次政策优惠的力度来看,国家旨在推动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向纵深方向发展,相关行业有望迎来新的成长周期。

    业界期盼已久的“新18号文”终于出台。在国务院2月9日印发的《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国务院再次明确,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据悉,新18号文共集三十一条鼓励政策,分别从财税政策、投融资政策、研究开发政策、进出口政策、人才政策、知识产权政策、市场政策七个方面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发展,并明确提出将继续实施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
    业内人士纷纷指出,从新18号文政策优惠的力度看,国家旨在推动软件及集成电路产业向纵深方向发展,其也将助推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步入新的增长周期。

    

标签:

3g

网络优化

网优

通信

通信设备

中兴通讯

电信

无线网络

移动网络

it

     写在前面:从今年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3G建设的重点正从追求网络覆盖率,转向更偏重用户体验的网络质量,这也将给网络优化行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2011年我国电信市场仍将围绕3G和宽带市场展开激烈竞争。根据长江证券的测算,2011年电信运营商FTTx投资为175亿元,FTTH投资为180亿元;而广电NGB在2011年投资也将得到实质释放。   

    运营商加大无线网络投资力度

    对照三大电信运营商对3G网络建设的目标规划,目前的3G网络建设整体上已进入后半程,建网重点逐渐转移至网络优化、扩容和深度覆盖方面。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近日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今年中移动将加大WiFi投资,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大量铺设无线热点。
    据WiFi联盟介绍,2010年WiFi产品认证数量比去年相比增长了61%。全球约10%的人口正在使用WiFi与他人连接。目前全球已有10亿多部WiFi设备投入使用,仅2009年一年就出厂约5.8亿部Wi

标签:

光通信

光纤

光纤光缆

宽带中国

通信设备

通信

中国电信

3g

移动互联网

it

    写在前面:移动互联网、业务融合以及转型升级成为2011年我国通信业发展的主题。2011年我国通信业投资或超预期增长,预计总体固定资产投入有望增长15%左右,移动宽带和光纤固网建设成为电信运营商的投资重点。在此背景下,光通信、移动互联网、网络优化等子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相关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显现。

    作为通信领域的“高铁”,光通信市场正迎来快速增长期。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华创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2011年光通信领域将持续发展,投资比重进一步加大,通过推进“宽带中国”的战略发展目标,预计国家“十二五”期间整体投资总额会达到2000亿元。中国光通信设备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30%—40%的较高增长速度,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
    对于A股市场来说,“光概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基于未来宽带市场的长期快速增长、FTTx等技术标准的不断成熟,以及三网融合背景下投资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光通信设备行业将迎来长期景气繁荣,今年“光概念”仍有望成为通信板块的投资亮点。

    光通信行业成

标签:

智能交通

车联网

治堵行政

治堵

物联网

its

城市道路

轨道交通

高速公路

it

    写在前面:连日来,多个城市的高调“治堵”让智能交通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相关上市公司也一时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热点。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汽车生产第一大国,如何利用智能化手段缓解交通拥堵现象成为一个重大民生问题。作为物联网在民生领域的重要应用之一,智能交通发展前景广阔。本期特推出一组专题报道,与投资者共同挖掘智能交通领域的潜力股。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我国各大一线城市面临的严峻问题。近期各大媒体接连报道部分城市的“治堵方案”,使得如何治理交通拥堵问题再次引发业界的高度关注。据了解,“十二五”交通规划有望于近期推出,智能交通将成为规划重要组成部份,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启动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以及应用物联网技术推进现代交通运输策略研究,为未来5—10年发展思路进行谋划。在此背景下,资本市场上,由城市拥堵问题所引发的对“智能交通概念股”的投资热潮正开始升温。
    智能交通迎来投资热潮

    2009年我国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4万亿投资中近半数投入到了

标签:

中资电信股

中电信

中移动

中联通

港股

红筹

价值重估

走势分化

it

  写在前面:资本市场上,放眼香港市场,近期中资电信股的走势出现分化。自本轮股市调整以来,众多大盘蓝筹股纷纷折腰,但中国联通却走出了独立行情,市场表现十分抢眼,而中国移动已连跌3个月,与联通的表现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全业务的概念下,投资者对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价值重估预期带来了股票走势的分化,新消费业态下,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又具备怎样的投资价值呢?
      年末已至,回顾2010年中国电信市场可以看出,与2009年相比,今年行业运行状况明显好转,收入增速大幅提高,固定电话拆机放缓,移动电话用户与互联网宽带用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中资电信股走势出现分化

    12月以来,中国联通股票表现抢眼。根据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日止,中国联通(600050.SH)上涨超过6%,最高价达到6.08元,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约为1.38%。同期,港股市场方面,中国联通的表现依然强劲。在12月1日至28日的19个交易日中,中国联通H股(0762.HK)累计上涨超过7%,

标签:

信用

信用认证

团购

团购网站

团购信用

团购竞争

评价标准

团购乱象

it

     评价标准遭质疑,团购网陷入“认证”漩涡。近日多家媒体曝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在发布了所谓中国首个团购行业信用认证规则之后,中心并没有因探索如何规范团购行业发展而赢得认可,反而听到一片质疑的声音。质疑的焦点集中在中心在认证过程中是否假借商务部的名义欺骗团购网站从业者,以及它是否有资格发起这项认证。

  虽然通过认证的团购网站都希望借此扩大品牌效应,增强消费者信心,但法律人士认为这样的信用认证并不具有权威性,不能够达到认证的目的,并且有可能误导消费者。“这个认证并不是资格准入,而是可以理解成约定俗成的交易规则,大家在此种认证规则下遵守某些交易规则。消费者很容易相信这套规则,但这并不是基于市场的优胜劣汰,而规则的发布者假借了商务部的名义”。

  对于团购业界掀起的认证热潮,团宝网CEO任春雷表示:“今年3月是团购网站热潮,其后涌现出了团购导航网站浪潮,而现在是团购认证和评奖热潮到来。最近我陆续收到不少杂志和机构的认证和评奖的消息,其中很多都要求拿钱买奖。如果有机构要做团购认证,其自身的资格要被认证才可以。”

  目前团购网站已经达到了近1500家,业内都陷入

标签:

手机

手机安全

僵尸病毒

手机吸费

手机安全产品

智能手机

手机病毒

it

    手机使用安全问题正成为制约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巨大隐患。根据国际调研公司赛诺最新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市场调研》显示,截至2010年9月底,中国手机安全产品激活用户数为6211万,在手机用户中比例只有7.5%。赛诺认为,我国的手机安全目前处于市场导入的中后期阶段,预计未来几年手机安全产业将迎来迅速发展。
  11月上旬,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对手机“僵尸病毒”进行了重点曝光,手机安全成为用户关注的重点。此前,很多用户在对手机病毒的理解,以及在手机的安全意识上尚存在误区,面对新兴手机病毒,手机用户被笼罩在其阴影之下。目前手机病毒正在开始形成大规模的“僵尸网络”,手机上的黑色产业链已经形成并在逐渐发展中。有业内人士估算,这个“吸费”的黑色病毒产业链,每年“收入”达10亿元。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我国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安全市场。根据调研机构的报告显示,预计2014年中国手机安全产品激活用户数将达到4.34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安全市场。报告称,预计2012年,手机安全市场将进入高速成长期。
  另一方面,手机使用安全问题也正日益被消费者所关注。根据瞻博网络最近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