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rmuxiaoyue
ermuxiaoyu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66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感受美食

品味生活

分类: 随意炒作

 

 第一次买了冰鲜的墨鱼,心里一直琢磨着怎么来吃。其实,将一件食材做成美食,然后痛痛快快地分而食之,这并非是多大的难事,哪怕就是对第一次买到的冰鲜墨鱼。难的是,不单要吃得味美,更要吃得有趣。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感受美食

品味生活

分类: 随意炒作

?/P>

 在博海里浏览,有位博友写道:一位好友接受他人的请吃,上了一盏鱼翅羹。没有吃过鱼翅的朋友赞叹道:“这粉丝好爽啊!”因而闹了一大笑话。错将鱼翅作粉丝,那位朋友的赞叹已作最佳注解。其实,世界上的美食包罗万有,无穷无极,我们根本就无法一一品尝,或因时间,或因金钱,或因……。错将鱼翅作粉丝,除了说明鱼翅的名贵和粉丝的寻常,并不需要更多的解释。名贵美食,未必人人都有机会享用。就算是富贵人家,也会有想要吃青菜萝卜的时候。寻常人家,平时难得品味名贵美食,即便面对极为普通的日常饮食,也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感受美食

品味生活

分类: 随意炒作

 

 经历了一个暧冬,却没料到紧随而来的一场春寒。没有风花雪月的冬天的确让人惊奇,丰雪压枝的春天同样令人诧异。

 南国的天是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感受美食

品味生活

分类: 随意炒作

     LP从超市买回来几只红薯,说是越南进口的。呵呵,红薯这宝贝对于国人来说,可不是陌生的东西。打自明朝万历年间从吕宋(菲律宾)引入福建后,便一路向北,遍种大江南北。因为易种、高产,经济困难年代,多少人家全靠它度过了生活的难关。即便是在吃饭不再成为问题的今天,食不厌精的食家们,也总是将红薯列着粗粮的首选,这其中,谁能说不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感受美食

品味生活

分类: 随意炒作

     一段老旧的小品,业余演员陈佩斯在导演朱时茂的指挥棒下饰演劳动致富的农民,中心的内容就围绕着一句台词:“乡亲们,没啥说的,到咱家喝酒去!”为了“没啥说的”和“到咱家喝酒去”,陈二小子与老茂刹费了一番心机。这纯朴的庄稼汉子踏在文化舞台上的步子可是一点儿也不比走在乡间小路上的脚步轻松自如。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木木一家很喜欢吃粉蒸肉。木木做粉蒸肉,总喜欢选些五花肉、肥排骨之类的肉品来制作。而且,通常,木木多喜欢自己用香料配制调料。蒸出的粉蒸肉,虽说不那么注重外形,但内在美却也十足。
    爱做粉蒸肉的木木一直琢磨着上一个粉蒸肉的菜品,因为平时所食并不在意外形,为对得起博友,便决定要好好地持弄一番,拿个象样的菜肴给博友品评。
    刹有介事地在超市里买了蒸肉粉(呵呵,讲究讲究),挑了一盒肥排骨、一盒五花肉,回到家中,便决定来一个大制作。
    将肉品清洗抹干,淋上料酒和酱油,腌了一番。按往常的作法,是该加入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感受美食

品味生活

分类: 寡水清汤
 

    木瓜+雪蛤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所欲之鱼
 
    又是一个节日。“庆祝三八妇女节,男人干活女人歇。”这调侃的话已经讲了多年。可是,昨天,LP依然是6:30就起床磨豆浆,煮早餐。咱闺女已是初三临考,这营养,不跟上不行。咱这博中人士,成天象个夜猫子,晚上睡得晚,早上自然就很难醒来。亏得LP心痛咱,却倒是委屈了自己。生活将LP培养成了一个好妈妈、好老婆。

   节日里,向老婆致敬!向女博友致敬!向普天下贤良母亲及将要作为人母的女同胞们致敬!

    因为女儿的学习,节日便只好在家里度过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所欲之鱼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闲谈杂说
    春节即告结束,万象经已更新。来一席私宴,浅酌数杯,将一番祝愿和祷求默颂于心。
 
      元宵快乐!事事如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